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环球资讯

海口首批新型环保垃圾屋在龙华区率先启用

人民网海南视窗毛雷 陈安宇 2016-03-24 20:01: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口首批新型环保垃圾屋在龙华区率先启用

海口首批新型环保垃圾屋在龙华区率先启用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3月24日电 露天垃圾桶影响美观且散发出臭味;果皮箱容易遭人为破坏……密闭的环保垃圾屋有助于解决这些问题! 24日,随着由海口市龙华区环卫局投资建设的海口首批新型环保垃圾屋投入使用,家住海口市国贸小区的居民们再也不用担心垃圾没有地方放置了。龙华区环卫局副局长林声沧告诉记者,在龙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龙华区环卫局首批将建设43个环保垃圾屋,下一步还要在全区183个“三无”小区推广使用,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

  “你看,这种新型环保垃圾屋最大的好处就是全封闭的,不但倒垃圾的窗口是封闭的,运送垃圾的大门也是封闭的。”龙华区环卫局副局长林声沧告诉记者,环保垃圾屋全封闭最大的好处就是能保持干净,而且老鼠等也不容易跑进去,此外还防止垃圾臭味飘出来。

  24日,在一处环保垃圾屋现场记者看到,环保垃圾屋从外型看起来是一间小型屋子,设一扇侧门和多个垃圾投放口,均采用不锈钢活门设计,记者根据提示,将上方不锈钢活门打开,就可以往里扔垃圾。记者将头探进去看,只见投放口的位置都设置有大垃圾桶,里面的墙上还设有换气和照明装置。

  “目前海口很多三无小区都是有几十年的老小区,小区居民多,产生的生活垃圾量大,如果使用露天垃圾桶,容易散发臭味、滋生蚊蝇。”龙华区环卫局副局长林声沧说,使用这种新型的环保垃圾屋后,不仅外形美观,还没有异味,小区看起来也卫生多了。

  据介绍,面对龙华辖区内“三无”小区基础设施老旧、没有密闭垃圾屋的现状,此前,龙华区环卫局还采取摇铃上门收集垃圾的方式,破解了“三无”小区居民垃圾无处投放的难题。今年2月份,龙华区环卫局协调国贸小区居委会现场研究落实了摇铃上门收垃圾的措施和办法。经上门征询居民意见后,龙华区环卫局决定每天早八点至十点、下午三点至五点、晚七点至八点,由环卫工人定时上门摇铃,到各户收集垃圾。同时鼓励居民和沿街商户将垃圾袋装化、密闭化。而首批新型环保垃圾屋投入使用后,龙华区环卫局也会安排环卫工人定时清运,确保环境干净整洁和卫生。(毛雷 陈安宇)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上海出台楼市新政:限购升级 二套房首付比例大幅提升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拿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吗?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