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环球资讯

反恐不是文明间的对抗——访第70届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

新华社史霄萌 2016-03-24 19:19: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联合国3月24日电 专访:反恐不是文明间的对抗——访第70届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

  新华社记者史霄萌

  第70届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反恐不应成为文明或宗教之间的对抗,国际社会应一道努力,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吕克托夫特说,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22日遭遇恐怖袭击,目前许多其他地方也面临着恐怖主义威胁。今年以来,印度尼西亚、土耳其以及突尼斯等国均遭到恐怖袭击。

  “这表明反恐之战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战役,”他说,“各类文明以及宗教都应为打击恐怖主义作出努力。”

  22日,布鲁塞尔市郊的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内欧盟办公区附近地铁站接连发生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1人死亡、260多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吕克托夫特说,恐怖分子用宗教信仰作掩护,实施犯罪,是国际社会打击的对象。我们必须将恐怖分子同其他爱好和平的宗教信仰人士区分开来,避免社会中产生仇外、敌对情绪。

  吕克托夫特说,目前,国际社会在打击恐怖主义以及极端主义势力方面仍有许多事情要做。联合国也就此推出了《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这其中包括消除滋生暴力极端主义的根本原因。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今年1月向联大提交该计划,其中提到暴力极端主义的促成因素包括缺少社会经济机遇,边缘化和歧视,长期冲突未获解决等。

  该计划呼吁国际社会一起开展区域和国家防止暴力极端主义对话,包括加强青年参与,推动性别平等,包容边缘群体,发挥城镇政府作用,通过社交媒体积极同外界交流等。

  吕克托夫特说,尤其需要注意极端分子向生活水平低下的人们宣传极端主义思潮。这需要通过教育等方式,避免这些人走上通往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道路。

  吕克托夫特还表示,这些恐怖袭击的策划主要以中东地区为据点,这就需要国与国之间加强有关该地区的情报共享、军警合作等措施,以有效打击恐怖主义。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上海出台楼市新政:限购升级 二套房首付比例大幅提升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拿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吗?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