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环球资讯

澳罕见剧毒蛇“伪装者”完美化身树皮

环球网胡喜晶 2016-03-24 15: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罕见剧毒蛇“伪装者”完美化身树皮

  发布时间:2016-03-24 15: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胡喜晶

澳罕见剧毒蛇“伪装者”完美化身树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 》3月22日报道,澳大利亚女子琳恩·库克(Leanne Cook)近日在悉尼北部的麦特兰德拍到一张照片,并上传到了社交网站,引发关注。照片中,一棵苍劲的树干看似平白无奇,但其实上面隐藏着一种罕见的致命捕食者。

  这种动物将自己伪装得非常完美,几乎没人能发现。很多人从它身边路过,都没意识到自己离死神如此之近,因为很可能有人会不小心碰到它,从而酿成悲剧。

  据证实,这种伪装起来的动物是史蒂芬带状蛇。南澳大利亚州博物馆的专家比利·韦尔(Billie Weir)介绍称,这种蛇带有剧毒,被它咬过后如果不及时治疗则会致命,因此这种蛇又称“极速杀手”。它释放的毒液含有极高的凝血酶原酶成分,会使血液中产生凝血酶,进一步影响人体内血液的凝结。被它咬伤的人需要进行紧急治疗。2013年3月10日,一位60多岁的男性在被咬伤7天后,因未及时医治不幸身亡。

  在照片中,这种剧毒蛇紧贴着树干,头部平躺在上面,长长的身体伪装在树皮中,它能够随时变换颜色,从灰色到奶油色,黑色或者棕色。它一般生长在新南威尔士州的部分地区以及黄金海岸腹地,身长可达1.2米,一次产仔达9条之多。(实习编译:胡喜晶 审稿:朱盈库)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上海出台楼市新政:限购升级 二套房首付比例大幅提升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拿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吗?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