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环球资讯

不可能“根本性回暖” 克里为什么“急吼吼”赴俄?

新华国际郑昊宁 2016-03-24 15:1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不可能“根本性回暖” 克里为什么“急吼吼”赴俄?

  发布时间:2016-03-24 15:17 来源:新华国际 作者:郑昊宁

  美国国务卿克里于当地时间23日抵达莫斯科开始访问。美国国务院此前称,克里将与俄总统普京、外长拉夫罗夫就叙利亚局势、乌克兰危机等几大热点问题交换意见。

  专家解读称,克里访俄体现出美俄双方谋求合作与妥协的趋势,因乌克兰危机降至冰点的两国关系出现些许缓和迹象。但是美俄仍在多个问题上存在根本性分歧,会谈取得突破的可能性不大,两国关系也不可能出现“根本性回暖”。

  【叙利亚:带来“动力”?】

  美国国务院此前表示,叙利亚问题将是克里此访的重点之一。

  本月14日,叙利亚问题“实质性会谈”在日内瓦正式启动。当天俄方以“军事任务完成”为由,突然宣布从叙利亚撤出主要军事力量。就在俄方宣布撤军的第二天,克里宣布他将前往俄罗斯访问,并呼吁各方抓住时机,结束叙利亚冲突。

  克里启程前,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22日表示,他希望克里与俄方官员的会谈“富有成效”,能为日内瓦和谈带来“动力”。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研究员储殷认为,随着叙利亚局势变化,美俄在推动叙利亚政治和解上立场有所接近。

  “目前美俄在叙利亚问题上出现谋求合作与妥协的趋势,两国关系显露出一丝缓和的可能,”储殷说。

  但他强调,美俄仍在叙总统巴沙尔去留等关键问题上存在根本性分歧。因此双方在叙利亚问题上虽然会达成一些共识,但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可能性不大。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俄罗斯研究所所长冯玉军认为,俄罗斯通过在叙利亚展开军事行动,“迫使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改变以往对俄罗斯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上海出台楼市新政:限购升级 二套房首付比例大幅提升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拿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吗?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