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专家:乌克兰危机或导致俄美面临最危险摊牌局面

2014-03-04 10: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专家:乌克兰危机或导致俄美面临最危险摊牌局面
当地时间2014年3月2日,乌克兰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乌克兰海军的反潜驱逐舰“捷尔诺波尔”号正停泊在黑海港口中。据悉许多乌克兰士兵在此时临阵“倒戈”,站在了亲俄的当地政府一边,而拒受俄军进占的士兵则纷纷辞职。(来源:东方IC)

综合外媒3月3日报道,乌克兰对于俄罗斯和美国的重要性,从普京和奥巴马日前的表态就可看出端倪。乌克兰亲欧洲派在基辅展开反政府示威并成立临时政府后,普京随即提请议会批准向乌派兵并获批。3日,一支数百人的俄军车队向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首府进发。这样一来,奥巴马也着急了,直接致电普京,要求他将俄军撤回其在克里米亚的基地。奥巴马还说,美国将停止参加关于今年6月将在俄罗斯召开的八国集团峰会的筹备会议,并称俄罗斯如继续违反国际法,将招致更严重的政治和经济孤立。

虽然有关乌克兰局势的战争还未真正打起来,不过外界似乎闻到了浓厚的火药味。有媒体这样评价基辅的重要性,对于俄罗斯来说,基辅是俄罗斯文明的摇篮,更是阻挡西方势力的最后屏障,“失去乌克兰就像失去了灵魂”。对于美欧而言,控制了乌克兰,俄罗斯将永远不可能再成为“帝国”。所以这块前沿阵地,俄美想控制的欲望都很强烈。美国在线网络杂志《全球主义者》(the Globalist)首席全球分析师马丁•西夫预测,乌克兰危机可能造成俄美摊牌,两国关系陷入自古巴危机以来最糟糕局面。

表面上看,2013年底,由于乌克兰时任总统亚努科维奇拒绝签署与欧盟的一项自由贸易协定,随后与俄罗斯签署了加强经贸关系的协议,乌首都基辅因此出现了持续地大规模抗议示威,亚努科维奇被迫逃亡,乌克兰局势陷入混乱。但实际上,西夫认为,乌克兰反政府示威者是在西方领导人的支持下开展行动的,而西方国家领导人日前决定前往基辅街头对示威者发表讲话的轻率行为,促成了更大规模的游行。这些领导人包括瑞典、德国的外长以及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西夫称,欧美的上述做法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国际妇女节:看各国女汉子巾帼不让须眉 米歇尔参观育英学校听学生讲中国之行
国际妇女节:看各国女汉子巾帼不让须眉 米歇尔参观育英学校听学生讲中国之行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