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日本“白濑”号南极科考船触礁 船员无人受伤

2014-02-17 20: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白濑”号南极科考船触礁 船员无人受伤
日本“白濑”号南极科考船(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2月17日宣布,日本“白濑”号南极科考船从昭和基地返航时触礁,目前无法航行。船员无人受伤。

日本媒体援引文部科学省的介绍称,当地时间2月16日上午7点40分(北京时间16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白濑”号在距昭和基地约300公里的俄罗斯Molodyozhnaya科考站附近考察时,在距南极海面约700米处触礁搁浅。

“白濑”号双层船底的外壁出现裂缝并渗水,尚未发现内壁受损。据称没有出现燃料泄漏等状况,航行能力没有问题。

报道还说,“白濑”号曾尝试离开暗礁,但截至目前未能移动。当地时间17日傍晚7点(北京时间18日零点)满潮后将再次尝试离礁。“白濑”号自1月22日从昭和基地出发,向日本返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国际妇女节:看各国女汉子巾帼不让须眉 米歇尔参观育英学校听学生讲中国之行
国际妇女节:看各国女汉子巾帼不让须眉 米歇尔参观育英学校听学生讲中国之行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