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韩国机器人狱警将上岗 能察言观色可长期值班|海狮吞硬币身体不适 海豹“棕发碧眼”成明星|睡4个小时照样精神饱满?科学家发现关键基因|
时政>中东中亚>中亚
叙利亚民众游行反对阿盟制裁 叙高层考虑报复措施
2011-11-29 08:54:07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叙利亚民众游行反对阿盟制裁 叙高层考虑报复措施

11月28日,人们在大马士革市中心的萨巴 巴赫拉特广场游行示威,抗议阿盟对叙实施制裁的决定。新华社发

叙利亚民众游行反对阿盟制裁

约旦为叙方军警提供避难卡塔尔巴林发布旅行警告

阿拉伯国家联盟(简称阿盟)外长会27日通过对叙利亚制裁措施后,叙利亚经济和贸易部长穆罕默德 尼达尔沙尔说,阿盟的决定给出“危险先例”,将严重影响叙利亚民众生活。数万名叙利亚民众在首都大马士革举行集会,抗议阿盟制裁。卡塔尔和巴林当天发布叙利亚旅行警告。

叙高层考虑报复措施

叙利亚亲政府的《祖国报》28日援引经济部长沙尔的话报道,制裁是“政治决定”,这一危险做法将最终对叙利亚民众造成严重影响。

他说,如果制裁得以执行,叙利亚“外汇来源将受到影响”。不过,叙利亚经济“空前自主”,政府今后将进一步着重经济发展。沙尔表示,叙利亚高层稍后将讨论可能的报复措施。

阿盟27日宣布制裁叙利亚,措施包括冻结叙政府在阿盟内阿拉伯国家的资金、停止与叙利亚中央银行的业务往来、限制叙利亚高级别政府官员出访阿拉伯国家和停止同叙利亚政府间贸易。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在制裁决定公布后发表简短声明,称阿盟制裁“史无前例”。

指责阿盟宣布经济战

叙利亚外交部长穆阿利姆28日出席新闻发布会说,阿盟制裁是对叙利亚宣布“经济战”,叙方已经采取措施应对。

穆阿利姆说,政府打开了对话的一切窗口,但阿盟“把这些窗口悉数关闭”。

“阿盟立场明确。他们想在开罗举行有关国家联合政府的对话……这被拒绝,”他说,“真正的对话应该引领国家和解”。

这名外长重申,对话才能化解危机,叙方欢迎俄罗斯介入调解。

穆阿利姆说,为降低制裁对叙利亚的影响,叙利亚已经从阿盟成员国中撤走95%或96%的资产。“我们必须保护民众利益。”

穆阿利姆还在当天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一段政府安全人员遭武装分子杀害的录像。他说,阿盟不愿承认叙利亚境内存在武装破坏分子的事实,而这就是明证。

联合国估计,叙利亚3月冲突至今共导致3000人丧生,包括大约200名儿童。

多所学校停课表抗议

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数以万计的民众28日集会,抗议阿盟制裁并对总统巴沙尔 阿萨德政权表示支持。

大马士革多所学校28日停课,以便学生参与集会。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电视画面显示,示威者在大马士革市中心广场聚集,高举巴沙尔的大幅画像,挥舞国旗并唱起国歌。

一些示威者呼喊口号:“我们要巴沙尔 阿萨德……我们是巴沙尔的人民。”

国家电视台在播放示威集会的同时批评,阿盟选择制裁叙利亚,无异于沦为“执行西方和美国针对叙利亚计划的工具”。

另外,叙利亚官方的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说,在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和北部哈塞克等城市,同样出现民众示威集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透明旅馆享北欧极光盛宴
芬兰的雪地透明旅馆,每个房间都如同一颗钻石,这是一个愿抛弃一切换得一夜温存的地方。 >> 详细

论坛
美国边远小镇女孩生活/图
国外的女孩性格开朗泼辣、敢作敢为,呈现出限制级的成熟,尤其是在一些边远小镇。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