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海狮吞硬币身体不适 海豹“棕发碧眼”成明星|睡4个小时照样精神饱满?科学家发现关键基因|韩国机器人狱警将上岗 能察言观色可长期值班|
时政>周边亚太>印巴
巴基斯坦出台报复北约空袭系列措施 美巴紧张关系或加剧
2011-11-28 08:46: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媒体关于死伤人数的报道并不一致。有两名巴军官透露,有28名士兵死亡、11人受伤。不过巴军方公布的数字是24人死亡、13人受伤。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对北约空袭予以强烈谴责,称袭击已侵犯了巴基斯坦的主权,并命令巴外交部以最强烈的言辞向北约和美国通报此事。巴陆军参谋长阿什法克•卡亚尼表示,这是“无耻和令人无法接受的行为”,要求当局对负责任方采取紧急措施。

北约和美国官员对空袭事件表示遗憾,暗示这可能是一次“错误”袭击。目前外界尚不清楚具体情况,北约发言人表示他们已对此事件起因展开调查。

因之前巴方拘捕一名杀害两名巴基斯坦人的中情局雇员、美军海豹突击队今年5月进入巴基斯坦击毙 “基地”头目本•拉登等事件,美巴双边关系趋紧。两国政府数月以来一职试图缓和这种紧张关系。

“该事件使卡亚尼陷入非常艰难的境地,我认为双边关系还没有触碰警戒线,不过它令美巴间的合作关系陷入更糟的境地,”退休军官塔拉特•马苏德接受采访时说。

***后勤补给线被关 无人机基地禁美方使用

巴内阁国防委员会26日晚些时候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立即封锁北约联军的后勤补给线,并要求美军在15天内从俾路支省的舍姆西空军无人机基地(Shamsi Airbase)撤离。不过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透露,他们还没有收到此类请求;巴方过去也发出过类似的驱逐威胁,不过最终并未实施。

驻阿北约联军陆运供给的三分之二须经过巴基斯坦刚刚关闭的路线。巴方官员证实,袭击发生数小时后,为北约驻军输送物资的卡车和油罐车就被迫停在了开伯尔部落地区的贾姆鲁德镇(jamrud),无法过境进入阿富汗。

内阁国防委员会还决定,巴基斯坦政府将对同美国、北约以及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进行的全部项目、活动以及合作协议进行重新审视和评估,内容涉及外交、政治、军事和情报等。

前巴基斯坦驻阿富汗大使鲁斯塔姆•沙啊•穆罕默德推测称,巴基斯坦的抗议和关闭补给线将持续一段时间,不过最后“事情还是将恢复到正常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婧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摄影师拍最疯狂的童真
在儿童的世界里,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合理的。看看这些孩子的表情,hold不住了,有木有! >> 详细

论坛
狂野不羁的巴西桑巴舞/图
巴西桑巴舞是巴西和南美洲的舞蹈菁华,是巴西和南美传统文化中最具魅力、活力和张力的结晶。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