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海狮吞硬币身体不适 海豹“棕发碧眼”成明星|睡4个小时照样精神饱满?科学家发现关键基因|韩国机器人狱警将上岗 能察言观色可长期值班|
时政>深度报道
间谍曝光后啥结局?春风得意、惨死他乡、狱中终老
2011-11-27 21:26: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混得不错的俄美女间谍

你还记得俄罗斯那位赫赫有名的美女间谍安娜·查普曼吗?自从去年夏天被美国遣返回国、结束间谍生涯后,她开始涉足模特、新闻、政治和银行业等多个领域,吸金能力超强。成功转型后的查普曼近日又以商界精英的身份举办培训班,向企业家们传授其事业成功的秘诀。

在本月11日的培训课上,这位29岁的红发美女身穿黑色高领毛衣、蓝色夹克,干练劲儿十足。查普曼当天一边讲课,一边还用黑色水笔在白板上写着什么。“我的成功公式就是积极主动,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我们要知道赚取利润不是首要的,每天从床上把我们拉起来的梦想和信仰才是第一位的。”

虽然查普曼在俄罗斯甚至世界范围内名声很大,不过回国后的生活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就在今年9月,她受邀到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授课时就遭到学生的强烈抗议,他们高举写有“你身上没有值得学习的东西”、“克里姆林宫和色情,滚出去”等字样的条幅,并在她讲演时发出嘘声和抗议声。

当然,要与她的前辈普京比起来,查普曼还稍嫌逊色,这位俄罗斯总理曾在东德德雷斯登当过15年的特工。

***归隐田园的英间谍三兄妹

英国日前出版的一本名为《英国特别行动处女英雄》的书籍讲述了一家三兄妹同为间谍的传奇人生。三人在二战期间均供职于特别行动处(SOE),深入敌后破坏纳粹分子的行动,为英法最终胜利做出了杰出贡献。

这三人分别是艾琳•尼尔内(Eileen Nearne)、杰奎琳和哥哥弗朗西斯,其中最出名的是艾琳,她能讲一口流利的法语,在敌后工作期间曾三进三出监狱。1944年,年仅23岁的她被送到法国一个空军基地做一名无线电报员。有一次,德国纳粹秘密警察在她发电报时将其抓捕,尽管对其百般折磨,不过始终没有从她的嘴里获得任何信息,最终他们竟相信她就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将其释放。

书中也讲述了杰奎琳和弗朗西斯的英勇事迹。其实两人在艾琳之前就已在法国执行间谍任务。弗朗西斯于年近30岁的时候,在法国东南部城市格勒诺布尔收集空投物资、并组织法国军队对法西斯进行抵抗。和艾琳一样,杰奎琳也会说法语,1943年1月,她孤身一人被派到法国中部城市克莱蒙费朗,主要负责法国和英国部队在抵抗时的协调工作。由于周围存在众多纳粹的爪牙,杰奎琳的工作环境极其危险。

二战结束时,三人都安全地返回到英国,低调地过起类似隐居的生活。1982年,杰奎琳离世,而艾琳是在去年9月2日英国托贝镇家中去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摄影师拍最疯狂的童真
在儿童的世界里,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合理的。看看这些孩子的表情,hold不住了,有木有! >> 详细

论坛
狂野不羁的巴西桑巴舞/图
巴西桑巴舞是巴西和南美洲的舞蹈菁华,是巴西和南美传统文化中最具魅力、活力和张力的结晶。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