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国教授竟因学生未带零食上课 “罢工”|俄总统威胁摧毁欧洲反导系统 美强硬回应|日本新型荧光试剂可快速识别卵巢肿瘤细胞|
时政>中东中亚>其它
阿盟今商讨制裁叙利亚 美航母驶往叙利亚近海
2011-11-26 08:4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中新网11月26日电综合报道,阿拉伯联盟24日对叙利亚政府发出最后通牒,限定叙利亚24小时内签署协议,允许阿盟派遣500人观察团到叙利亚。通牒于北京时间25日晚7时届满后,叙利亚未有响应,但阿盟同意稍为延后期限,同时威胁说,如果叙政府未在规定时间内签署此项协议,阿盟外长今(26)日将开会决定制裁措施。另有报道称,美国“布什号”航空母舰已经驶入邻近叙利亚的地中海海域。

叙利亚不睬阿盟最后通牒

阿盟对叙利亚施加的24小时最后期限在25日到期,但没有收到叙利亚政府的回应。阿盟24日给叙利亚下了最后通牒,要求叙利亚允许阿盟派观察团,否则将威胁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

阿盟给予叙利亚做出回复的最后期限是当地时间25日下午1点(北京时间晚上7点)。阿盟消息人士在最后期限过后说:“截至目前,阿盟没有收到叙利亚政府的回应。”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叙利亚只同意接受40名观察员。

英国广播公司的中东记者说,叙利亚释放出的所有信号都显示,阿萨德政府不会从目前的立场上后退。

阿盟今商讨制裁叙利亚措施

据消息人士称,阿盟已决定将最后期限延长至25日24时(北京时间26日6时)。

阿盟威胁说,如果叙政府未在规定时间内签署此项协议,阿盟经济和社会委员会将于26日召开会议,商讨对叙实施经济制裁,主要内容包括停止飞往叙利亚的商业航班、限制叙官员出境、冻结叙利亚政府的银行资产、停止与叙央行的金融往来及终止叙利亚境内的阿盟项目等。阿盟还表示可能就叙利亚问题向联合国求助。

另有消息说,阿盟部长级委员会将于27日召开特别会议研究对叙立场问题。

叙利亚指阿盟沦为“外部干涉工具”

叙利亚通讯社当天谴责阿盟已经沦为“外部干涉的工具”,认为阿盟的行动是在为西方服务,在中东地区制造麻烦。在首都大马士革,数千民众当天继续在希贾兹广场等地举行游行集会,表达对阿盟决定的抗议和对巴沙尔政权的支持。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25日说,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当天收到一封署名为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和一些叙利亚侨民的信函,信中对阿盟向叙利亚派遣观察团的协议草案的部分条款和观察团任务提出疑问。

抗议示威或转化为武装起义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有新证据显示,叙利亚的抗议示威正在转化为武装起义。

秘密潜入抗议活动的中心——叙利亚霍姆斯市的英国广播公司记者保罗伍德说,他已经获得第一手证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士兵脱离了叙利亚政府军,加入反政府阵营。

这些士兵告诉记者,他们反叛的动机是因为接到命令,要他们向示威者开枪。

叙利亚的“地方协调委员会”表示,在霍姆斯、大马士革以及德拉等地星期五(25日)的暴力冲突中,至少有19人被打死。

联合国估计,自从今年3月叙利亚爆发反政府抗议示威以来,已经有3500人死亡。

阿萨德政府说,暴力冲突是由武装犯罪团伙、民兵分子挑起的。

叙利亚军方证实,星期四(24日)霍姆斯一家空军基地遭到袭击,造成6名飞行员丧生。

美航母靠近叙利亚海岸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福布斯网站24号援引一则来自情报分析机构的消息说,美国海军航空母舰“乔治HW布什”号已经从霍尔姆斯海峡附近驶往叙利亚近海一带。

央视分析称,“布什”号航母的这一动向,可能与阿盟目前正在讨论并得到美国支持的一项建议有关,这项建议的内容涉及在叙利亚建立禁飞区,作为美国海军最新建成的航母,编号为CVN-77的“乔治布什”号,今年5月才首次执行斗争部署任务,为了对伊朗施加压力,它于本月中旬与“斯坦尼斯”号航母一起进入霍尔姆斯海峡。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梁杉)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摄影师拍最疯狂的童真
在儿童的世界里,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合理的。看看这些孩子的表情,hold不住了,有木有! >> 详细

论坛
狂野不羁的巴西桑巴舞/图
巴西桑巴舞是巴西和南美洲的舞蹈菁华,是巴西和南美传统文化中最具魅力、活力和张力的结晶。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