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国教授竟因学生未带零食上课 “罢工”|俄总统威胁摧毁欧洲反导系统 美强硬回应|日本新型荧光试剂可快速识别卵巢肿瘤细胞|
时政>深度报道
印度一男子扇农业部长耳光 抗议粮价上涨和腐败严重
2011-11-26 07:52: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印度一男子扇农业部长耳光 抗议粮价上涨和腐败严重
印度男子哈文德·辛格在掌掴农业部长沙拉德·帕瓦尔后被警方带走。

当地时间11月24日,印度一名男子趁该国农业部长沙拉德·帕瓦尔接受采访时不注意扇了对方一记耳光,抗议当局对目前日益上涨的粮价和腐败的关注度不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闹事的男子是30多岁的哈文德·辛格。本月19日,在前电信部长苏克拉姆受贿罪成立、被判5年后,辛格曾在罗希比法庭外(Rohini Court)袭击他。

现年71岁的帕瓦尔24日前往新德里国会大街的一个礼堂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他接受一群记者的采访,辛格就是趁这个安保人员放松警惕的时候袭击的。

帕瓦尔在遭掌掴后瞬间失去了平衡,不过身体没有倒下、神情依然很镇静。他随即朝会场的出口走去,进入在外面等候的汽车内。

辛格闹事后被在场的安保人员和帕瓦尔的助手按住,不过口中仍在大喊“他是腐败的”,一名官员朝他身体猛击了几下。根据美国媒体的电视画面显示,辛格在被拖上警车前,口中还大喊着关于抗议飞涨的粮价和腐败的口号,手中挥舞一把匕首。

帕瓦尔本人没有受伤,并表示此事是“愚蠢”的行为。被问及是否将对袭击者提起诉讼,他回答说交由警方处理。

这起事件受到印度政界的广泛关注,总理辛格也表示谴责。一些反对党领导提醒政府说,如果当局不能采取有效控制粮价的措施,那么类似事件未来可能会增多。不过印度国会发言人拉希德认为,印度反对党人民党应该对此事负责,“正是该党领导人煽动性的言论引发了这一事件”。

印度人民党发言人拉维反驳说:“如果国会认为这是反对党的言论引起的,那么我表示很遗憾,因为他们没有注意到民众目前正因粮价上涨而经受痛苦。过去3年半以来,通胀不断创新高,现在的人们感觉很无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摄影师拍最疯狂的童真
在儿童的世界里,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合理的。看看这些孩子的表情,hold不住了,有木有! >> 详细

论坛
狂野不羁的巴西桑巴舞/图
巴西桑巴舞是巴西和南美洲的舞蹈菁华,是巴西和南美传统文化中最具魅力、活力和张力的结晶。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