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国教授竟因学生未带零食上课 “罢工”|俄总统威胁摧毁欧洲反导系统 美强硬回应|日本新型荧光试剂可快速识别卵巢肿瘤细胞|
时政>美欧>俄罗斯
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防伊朗 俄罗斯:鬼话
2011-11-25 09:12:5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新华网专稿:据路透社2月27日报道,美国官员26日说,美国计划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以保护美国的盟友免受伊朗袭击,这一计划不会对俄罗斯构成威胁。

五角大楼导弹防御局局长、美国空军中将亨利·奥贝林认为俄无须为此感到忧虑。他在英国防务智囊机构皇家三军研究所主办的一次会议上说:“在东欧部署的10枚拦截导弹不可能威胁俄罗斯所拥有的数百枚导弹和数千枚弹头。”

他说:“我们的目标不是俄罗斯。我们担心的是伊朗。”

奥贝林说,目前还没有适当的防御系统能够保护美国在欧洲的盟军不受伊朗远程导弹的袭击。美国官员说,反导系统还将用来防御朝鲜发射的所有导弹。

奥贝林说,他已经去过莫斯科,向俄罗斯官员介绍了美国的导弹防御计划。他说:“我们还将继续这么做,使他们越来越放心。”

他说,美国曾邀请俄罗斯官员参观位于阿拉斯加的拦截导弹发射井,如果开始进行部署,美国还希望邀请他们参观东欧的设备。

负责国际安全和不扩散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约翰·鲁德也向俄罗斯保证美国的计划不会对莫斯科构成威胁。他在会议上说:“美国没有兴趣与俄罗斯进行军备竞赛。因为我们无意竞争,因此不会有军备竞赛。” 他说,俄罗斯针对这一防御系统的“冷战言论”使华盛顿深感失望。

另据俄塔社2月2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今天对记者说,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最好“以集体的方式来解决,并解释清楚是为了防范谁”。

拉夫罗夫强调:“在欧洲重新部署军事力量,特别是可能在捷克和波兰部署反导弹防御系统,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这个问题列在俄罗斯-北约理事会的议事日程上,我们希望把它搞清楚。”

他说,俄罗斯“希望在与伙伴国就在捷克和波兰部署反导弹防御系统问题所进行的对话中,能得到对部署该系统意图的更多解释”。

他指出:“俄罗斯在这些计划公布之后立刻向美国寻求解释,为此进行的接触已经持续了几个月。我们得到的回答是:别激动,这不是针对俄罗斯的。”

拉夫罗夫指出:“对话还在继续,我们希望能从中得到有关部署该系统的意图的更多解释。我们也关注着在波兰和捷克进行的讨论。尽管它们是欧盟和北约的成员国,但也应该在本国社会内部民主地解决问题。”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揭秘美国的恐怖组织3K党
Ku Klux Klan,缩写为KKK,原始字义是指手枪扳机时三步骤声响,为学习射击时的口诀。 >> 详细

论坛
一直信以为真的谎言(图)
小时候大人们总会用一些简单而善意的谎言来纠正我们的不良行为,那时单纯的我们几乎从不质疑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