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共和党参选人凯恩陷丑闻 四女性指其性骚扰|英26岁母亲患厌食症暴瘦 体重比7岁女儿轻|美一囚犯讲诚信 被误放后主动回监狱继续服刑|
时政>中东中亚>巴以
中东问题四方将与以巴举行单独会谈
2011-11-09 10:33:0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8日说,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美国、联合国、欧盟和俄罗斯)特使定于14日再次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面单独举行会谈,以促使双方重启直接谈判。

纽兰在国务院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会谈开始前一天,美国中东问题特使戴维·黑尔将分别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以色列首席谈判代表伊扎克·莫尔霍举行会谈。

她说,会谈目的是按照中东问题有关四方9月23日发表声明提出的目标,鼓励并支持以巴双方自10月底开始的90天内就各自在领土和安全问题上的立场提出建议。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9月2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声明,提出以巴双方在3个月内就领土和安全问题提出全面建议,在6个月内使谈判取得实质进展,并在2012年年底之前达成一项框架协议。

巴勒斯坦方面于9月2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成为联合国会员国的申请,招致美国和以色列强烈不满。10月3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投票通过关于巴勒斯坦以成员国身份加入该组织的提案,促使美国和以色列分别宣布中止向该组织缴纳会费和加快在东耶路撒冷及约旦河西岸建设大约2000套住房。

纽兰说,美国认为最近的事态发展具有“反作用”并增加解决问题的难度,因而美方希望改善气氛,使以巴把注意力重新转向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建议上。

巴勒斯坦方面已经表示,除非以色列停止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修建定居点,否则巴方不会与其重开和谈。

在美国政府斡旋下,以巴双方于去年9月初在华盛顿重启直接谈判,但谈判仅过数星期就因定居点问题而搁浅。

(来源:新华网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黄金打造超级奢华日常用品
奢华的东西,总能吸引人们驻足观光。看看这些纯黄金打造的限量珍藏品,款款都是经典。 >> 详细

论坛
明星清新校服秀(图)
校园是每个人心中的净土,正因这样一种情结,一些明星纷纷穿上校服,向自己的青葱岁月致敬。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