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贝卢斯科尼否认将辞职 欧盟敦促意实施改革|英26岁母亲患厌食症暴瘦 体重比7岁女儿轻|美一囚犯讲诚信 被误放后主动回监狱继续服刑|
时政>美欧>其它
意大利国债利率升至新高 欧洲央行或被迫采取激进措施
2011-11-09 08:55:34      来源:新华国际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纽约时报》8日刊发题为《意大利国债利率升至新高》的文章,文章评述了意大利债券收益率升高后可能引发后果,以及意大利目前的情况与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有哪些不同。全文翻译如下:

周一,意大利国债利率升至欧元区历史新高,接近迫使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寻求金融救助的水平。

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意大利还不至于申请救助。相反,他们认为高利率将迫使欧洲央行和其他欧洲国家更有力的采取干预措施以降低利率。

意大利国债利率升至新高 欧洲央行或被迫采取激进措施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政府被指应对国内经济困境不力,面临下台压力。11月7日,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援引贝卢斯科尼的话报道:“关于我辞职的传言没有根据,我不明白它们是如何开始传播的。” 这是2010年12月23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罗马玛达玛庄园召开年终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法新

国债收益率是投资者对向该国家借钱的信心的一种量度。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一度升到6.63%。5年期国债收益率更高,达到6.65%,一天升高了0.5个百分点。而2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达到5.9%。

经济学家和投资者认为这种动态令人担忧。他们担心高利率将导致债券结算所(债券交易的中介机构)会对意大利债券交易双方收取更高的担保金。这样将会进一步导致利率的上升。高利率也将进一步削弱意大利长期偿债能力,而目前意大利的债务已经达到去年全年经济产出的120%。这在欧元区国家中是最高的之一。

TD证券公司(TD Securities)的经济专家埃里克·格林(Eric Green)认为:“这是自食骨肉,这会持续给意大利增加压力。”

债券利率升高也是因为投资者担心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是否能够推进促进经济改革的全面的方案,包括减少退休金和出售部分国有财产。人们普遍认为,这些措施对解决意大利的沉重债务和复苏停滞的经济是必要的。

投资者出售意大利债券的原因还包括,他们担心形势进一步恶化,其他欧洲国家不会向意大利提供数十亿欧元的资金。

他们担心欧洲领导人没有提出具有充分细节的救助金计划。该计划是针对当市场开始对意大利和像西班牙这种国家不利的时候,其他国家是否会提供足够的资金。

“欧元区决策者还没有宣布长远的政策,” 纽约野村控股公司(Nomura Holdings)经济专家珍斯·诺德维格(Jens Nordvig)认为,欧洲领导人上个月在布鲁塞尔宣布的1.4万亿欧元救助计划“不足以提供可靠的支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受欢迎的台湾铁路便当
不止等车的旅客购买,当地市民也钟爱台湾铁路的便当,来看看台铁便当到底有多好吃。 >> 详细

论坛
亲历“夸张”日式服务/图
早就听过称赞日本人的服务,事实证明日本的服务真是超乎预期,有时甚至让我们觉得很夸张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