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贝卢斯科尼8日面临关键投票 或将被迫辞职|澳猫咪“思乡心切” 独行3000多公里回老宅|委22岁女子摘“世界小姐”桂冠 曾想当修女|
时政>今日要闻
委内瑞拉22岁女子摘“世界小姐”桂冠 曾梦想当修女
2011-11-08 08:15: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委内瑞拉22岁女子摘“世界小姐”桂冠 曾梦想当修女


2011年“世界小姐”、委内瑞拉选手艾薇安·科梅纳雷斯

据英国媒体11月7日报道,22岁的委内瑞拉小姐艾薇安•科梅纳雷斯6日晚上在伦敦获得2011年“世界小姐”桂冠。艾薇安是个孤儿,她曾在修道院里学习5年,那时她最大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修女。谁能料到如今她击败全球百余国家的选手,成为世上最美的女子。

2011年“世界小姐”比赛吸引了全球113个国家的选手,她们要参加沙滩美女、模特、智力、运动与爱心等环节的比赛。

艾薇安幼年成为孤儿,当修女曾是她最大的梦想。不过后来她的人生轨迹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取得人力资源管理的文凭后,艾薇安进入一家广播公司工作,而现在又成了选美皇后。

6日晚上,当艾薇安被宣布成为新的“世界小姐”时,她双手捂脸,非常激动,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非常高兴。我想大喊、想哭,还想着要站稳微笑,所有的情绪都涌了上来,”艾薇安说。

她还表示:“夺冠对我而言影响很大,我希望能利用好这个荣誉,做对社会有利的事情。这里有一些非常棒的女孩,能拿到冠军,我实在是太高兴了。最重要的事情是,我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那些像我一样的孤儿。同时,我还想帮助老人和问题少年,尽自己的一切力量帮助尽可能多的人。”

2011年度“世界小姐”比赛的亚军是菲律宾小姐,季军是波多黎各小姐,全球数十亿人观看了这项赛事。1951年,第一届“世界小姐”比赛在伦敦举行,为了纪念赛事60周年,今年的比赛重新回到起源地。

在这项赛事60年的历程中,它在吸引了无数粉丝的同时,也招来一些批评,今年也不例外,包括伦敦女权主义网络、英国女权主义者在内的组织对这种带性别歧视色彩的比赛发出了反对之声,不少人在场外举牌抗议。他们的牌子上写着“性别歧视是丑陋的”、“停止以貌取人”等。

不过,举办方为自己辩护说,比赛的内容随着时代的变迁已经发生变化,现在不仅仅是比谁穿泳衣更漂亮,内容还包括智力、运动和人品等。当然,如要赢得比赛,她们肯定是要漂亮,但现在已不仅仅是一个外貌好看程度的竞赛。

“英国小姐”表示:“我完全支持女性平等权,这也是我参赛的原因,但是对于那些抗议者表现出的对我们的轻蔑态度,我已经受够了。我们生活在一个妇女可以自由选择的社会。这些参赛选手对于是否参赛问题完全能做出自己的决定,那些示威人士不应太苛刻,如果你不喜欢,可以不看。”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婧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盘点动物世界的“僵尸”
不要讶异!动物世界也有僵尸哦!想知道他们有何独特吗?为你揭秘生死一线的僵尸动物! >> 详细

论坛
1978年的广州老照片
1978年的广州是什么样子?美国人葛大为在网上上传了一批照片,在遥远的广州引起了热烈关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