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拉称有信心战胜洪水 国王要求军队全力救灾|美公园捕获4.8米长蟒蛇 吞食一整只成年鹿|奥巴马夫妇恭迎“捣乱小鬼” 发万圣节糖果|
时政>周边亚太>其它
驻阿联军遭遇最致命地面袭击 13名成员命丧汽车炸弹
2011-10-31 08:36: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驻阿联军遭遇最致命地面袭击 13名成员命丧汽车炸弹
爆炸现场周围拉起警戒线
驻阿联军遭遇最致命地面袭击 13名成员命丧汽车炸弹
一名受伤的美国军人被抬离爆炸现场
驻阿联军遭遇最致命地面袭击 13名成员命丧汽车炸弹
北约士兵将死伤者从爆炸现场抬离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10月29日上午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7人死亡,其中至少有12名美国人、1名加拿大人。这是阿富汗战争开始以来,北约军队死亡人数最多的地面袭击;也是自今年8月以来,驻阿美军阵亡人数最多的一次事件。塔利班组织随后宣布对此负责。

袭击事件发生在喀布尔的阿富汗国家博物馆附近,一辆装有炸弹的汽车冲向一辆载有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成员的通勤车。该通勤车通常负责把喀布尔市中心北约基地中的军事训练员送到喀布尔军事训练中心。这次爆炸威力非常大,据后来赶赴现场的阿富汗警官说,通勤车在遭袭击后被甩出去数米远,最后侧翻到一边,车身已经完全烧焦,似乎还压死多名平民。北约方面知情官员透露,车上只有一人在爆炸后存活下来,不过此人目前生命垂危。

此次袭击中的死者除美国人外,还有1名加拿大士兵、1名当地警察以及3名平民。“今天早些时候,一辆装有炸弹的汽车在喀布尔炸死了5名ISAF军事成员和8名ISAF文职雇员,”北约发表声明说。

事发现场附近还有阿富汗前皇宫、阿政府办公楼以及外国驻阿军事基地。塔利班在事发后宣称,它派出一辆载有700公斤炸药的四轮驱动的机动车完成了袭击任务。

与阿富汗南部和东部地区相比,有重兵把守的喀布尔很少发生如此严重的袭击事件。不过近一段时间以来,针对美国人的袭击渐增。8月5日,美军一架“奇努克”直升机曾在阿富汗东部被塔利班武装击落,机上30名美军士兵阵亡,其中包括22名美军海豹突击队队员。上月13日,塔利班6名成员在美国驻阿大使馆和ISAF总部附近制造连环爆炸,并与军警激战近20个小时,造成包括4名警察在内的7人死亡、9人受伤。

自今年7月以来,北约开始向阿富汗政府分批移交防务,整个进程定于2014年结束。10月29日发生的这次袭击可能引发外界对阿富汗军警独挑安保大梁能力的质疑。

就在袭击发生前,北约高级民事代表西蒙·加斯刚刚在喀布尔的一次会议上说:“我们能够实现防务移交。如果拿现在与两年前的安全局势相比,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地区有明显改善。”

同一天,除首都喀布尔外,阿南部乌鲁兹甘省和东部库纳尔省都发生了针对政府目标的袭击事件。在乌鲁兹甘省,一名穿着阿富汗国民军制服的武装分子朝3名澳大利亚人和1名阿富汗翻译开枪,导致4人当场身亡;而在库纳尔省阿萨达巴德市,一名10多岁的女性自杀袭击者在阿国家安全理事会分支机构办公楼外将自己引爆,导致多名理事会成员受伤。

ISAF指挥官约翰•艾伦当天下午发表声明强烈谴责3起袭击事件:“我们共同的敌人继续通过自杀式袭击手段杀害无辜的阿富汗人民和一直自愿保护他们的联合部队。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的发言人称,帕内塔已下定决心,美国将继续“对敌人穷追猛打”。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万圣节美媒恶搞名人也疯狂
万圣节即将来临,美国媒体也对名人们玩儿起了恶搞。哈哈,娱乐至死,美国不限娱! >> 详细

论坛
盘点各国经典伦理电影/图
似乎自电影诞生起,影像中关于情色的争议就不曾断过。当然,情色与色情还是有区别的……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