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公园捕获4.8米长巨型蟒蛇 吞食一整只成年鹿|奥巴马夫妇恭迎“捣乱小鬼” 派发万圣节糖果|泰国总理称有信心战胜洪水 国王要求军队全力救灾|
时政>周边亚太>东南亚
泰国总理称有信心战胜洪水 国王要求军队全力救灾
2011-10-31 08:33: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泰国总理称有信心战胜洪水 国王要求军队全力救灾
10月29日,曼谷一名小女孩在水中漂流。
泰国总理称有信心战胜洪水 国王要求军队全力救灾
10月29日,曼谷民众在齐腰深的水中撤离。

*** 国王要求军方全力救灾

泰国陆军司令巴育日前表示,在洪水泛滥之后,国王普密蓬和王后非常关心民众的安危,要求军方尽全力帮助百姓。

巴育是在视察一个收容灾民的空军基地时发表上述讲话的。他呼吁民众要相信军队决不会放弃帮助他们的努力;灾民们在撤离被洪水淹没的家园后最好集中在一起行动,这样有利于救助工作的进行。
  
泰国军方已经部署了5万士兵和1000辆军车帮助灾民撤离,目前正在调配更多资源,其中包括178辆卡车、18辆推土机、20艘运水船、5套野外厨房设备和12辆拖车。此外还有海军的2510艘驳船、10艘货船及其他船只。与此同时,8个医疗队、8个咨询小组和3架飞机也投入救灾工作中。

*** 避难假期或延长

泰国防灾减灾厅10月30日宣布,自7月25日开始的这场洪水已经造成381人死亡,另有多人失踪,超过200万人的生活受到影响。

泰国司法部长兼抗洪救灾指挥中心主任巴差说,他已建议英拉总理延长日前宣布的5天避难假期,以便救援人员在尽量不受干扰的情况下,更好地展开工作。

泰国政府曾在上周宣布,为了让民众躲避洪灾,自本月27日起,包括曼谷在内的21个受洪水影响地区连续放假5天。

*** 美军答应参与救援

美国军方当地时间29日宣布,应泰国政府的请求,美国决定让正在泰国访问的“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及其两架舰载直升机参与洪灾救援任务。

“马斯廷”号舰长约翰•柯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驱逐舰是数天前抵达泰国林查班港的,它原本计划在那里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但现在需要停留更长时间了。柯比还说,舰上的两架SH-60“海鹰”直升机将协助泰国政府进行空中侦察。

在此之前,美军“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也曾抵达泰国附近水域,并准备参与救援,但由于没有收到泰方的正式请求,所以被迫撤离。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婧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万圣节美媒恶搞名人也疯狂
万圣节即将来临,美国媒体也对名人们玩儿起了恶搞。哈哈,娱乐至死,美国不限娱! >> 详细

论坛
盘点各国经典伦理电影/图
似乎自电影诞生起,影像中关于情色的争议就不曾断过。当然,情色与色情还是有区别的……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