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六旬老汉变性隆胸 术后与“男伴”喜结连理|为方便接打电话 英独臂男子将手机嵌入假肢|意打造“摩天森林” 百米高楼种绿植家家有风景|
时政>周边亚太>东南亚
泰政府要美军驱逐舰延长驻留 派直升机协查水灾
2011-10-30 10:52:22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泰政府要美军驱逐舰延长驻留 派直升机协查水灾

近日,美国宇航局公布了一组由卫星拍摄的泰国大城府遭洪灾侵袭的图片。由于洪峰逼近,泰国首都曼谷市民大疏散,争相离开曼谷。


泰政府要美军驱逐舰延长驻留 派直升机协查水灾

10月28日,曼谷多个主要景区已经有没踝深的积水。

综合媒体30日报道,泰国面临数十年来最严重水患,曼谷居民努力维持的日常生活,美国方面则称泰国已要求美国派出直升机协助侦查洪水灾情。

据报道,受昨早大潮影响,唐人街部分沙包被洪水冲散,有街道水深达1米,不过部分商店继续营业。一些地下通道淹水现象严重,变成儿童的嬉水池,他们似乎不害怕蛇鳄袭击。市中心秩序大致正常,游人如织。曼谷最大的蔬果市场被水淹浸,首次游泰国的法国旅客皮内勒认为,现在看来,似乎不用担心淹水。

皮内勒说:“我想曼谷市民并不是很害怕水灾,他们还是照常生活。我就看到人们在积水的街道上煮饭炒菜。”

另一方面,美国五角大楼表示,泰国政府要求美国派直升机协助侦察洪水灾情。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诉记者,美国导弹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上的2架SH-60 “海鹰”直升机(Seahawk),将“协助泰国政府进行空中侦察”。

他说,这艘驱逐舰数天前停靠林查班(Laem Chabang)进行为期一周的任务,但在泰国政府求援下,“马斯廷号”将在泰国多驻留5、6天。

报道指,在各界质疑泰国是否有能力处理危机之际,美国军方提供协助的问题“十分敏感”。泰国政府起初表明不需美军协助抗洪,美国海军曾派出航空母舰及其它船只,前往灾区待命,但因泰国政府从未提出正式援助要求,舰队最后驶离泰国。

此外,日本一队工程师已到达曼谷,针对如何保护素瓦那普国际机场和地铁系统提供咨询。素瓦那普机场四周已经筑起了近24公里的防洪堤。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万圣节美媒恶搞名人也疯狂
万圣节即将来临,美国媒体也对名人们玩儿起了恶搞。哈哈,娱乐至死,美国不限娱! >> 详细

论坛
盘点各国经典伦理电影/图
似乎自电影诞生起,影像中关于情色的争议就不曾断过。当然,情色与色情还是有区别的……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