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六旬老汉变性隆胸 术后与“男伴”喜结连理|为方便接打电话 英独臂男子将手机嵌入假肢|意打造“摩天森林” 百米高楼种绿植家家有风景|
时政>周边亚太>其它
澳航因劳资纠纷停飞国内外全部航班
2011-10-30 09:13:59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鉴于员工数月来不断发起罢工,澳大利亚澳洲航空公司29日宣布停飞所有国内和国际航班,迈出被外界评为“难以置信”的一步。澳航宣布停飞后,澳航飞行员联盟、工会、竞争对手和政府反应剧烈。

罢工者将被停工

■澳航公告

澳航29日突然发表公告,宣布停飞决定。公告说,自格林尼治时间29日6时起,澳航停飞所有航班。自31日晚上起,所有参与罢工的员工将被停工。

“飞行员、工程师以及行李、地勤和服务人员对澳航运作不可或缺……因此,澳航停飞全部航班,”公告说,“正在执飞的飞机将完成本次飞行任务,但澳航不会再有国内和国际出发航班。”

澳航之所以“自残”,是因为数月来员工罢工致公司每周损失1500万澳元(约合1600万美元)。

因数月间各次罢工事件,澳航此前已累计取消超过600架次航班,大约7万名乘客受影响。这次澳航停飞全部航班将涉及澳大利亚22座机场的108架飞机。

澳航首席执行官乔伊斯在悉尼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他29日早间决定停飞。决定获得澳航董事会批准。

按乔伊斯说法,公司管理层在与代表飞行员、工程师和地面工作人员的联盟就工资和工作环境问题达成协议前,停飞全部飞机。乔伊斯称无法满足员工提出的要求,“长远来说,那将毁掉澳航”。

澳航与员工之间的劳资纠纷持续数月时间,双方数次谈判未能谈拢,引发多次颇具规模的短期罢工。

乔伊斯说,31日晚,参与罢工的员工将被停工,澳航不再要求他们到岗,员工也将停薪。乔伊斯估计,全面停飞每天将给澳航带来2000万美元损失。

■影响

英联邦代表团受困

澳航的“惊人之举”令各方措手不及,包括参加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的17个代表团。

第53届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正在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举行,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成员国政府官员在内的上千名代表出席。

会议组织方29日证实,17个与会代表团预订澳航机票,打算30日会议结束后离开珀斯,但澳航突然停飞航班的决定扰乱代表团行程。

“2011年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工作组正与一些代表团商议,”会议组织方一名发言人说,“为它们安排其他出行方式。”

这名发言人拒绝说明受困代表团来自哪些国家,只说澳航航班执飞航线遍及太平洋岛国、非洲大陆等地。

■各方反应

澳航应该解雇CEO

澳航放出停飞消息后,各方反应旋即炸开。

负责与澳航管理层就工资和工作环境谈判的飞行员联盟称停飞决定反应过度,令人惊愕,是“把刀架在国家的咽喉上”,是“直白的威胁”,呼吁澳航应“立即解雇”首席执行官乔伊斯。

>>员工

承诺增加在澳业务

竞争对手方面,维珍航空公司澳大利亚分公司随即发表声明称,愿意在现有运力允许情况下尽可能接纳澳航乘客,承诺在近期增加更多业务,以“加大对市场需求的接受能力”。

>>对手

准备采取行动干预

>>政府

澳大利亚政府方面,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部称将采取行动干预澳航因罢工而停飞所有航班。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部长阿尔巴内塞说,他已经向解决劳资纠纷的行业仲裁机构“澳大利亚公平就业委员会”递交紧急申请,希望由第三方介入,尽快结束劳资双方的对立。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公平就业委员会”定于堪培拉时间29日22时举行听证。

澳航此举前所未有

>>媒体

澳航这份停飞公告让外界感到震惊,法新社评价“难以置信”,路透社称之为“前所未有”和“旅游业大灾难”。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万圣节美媒恶搞名人也疯狂
万圣节即将来临,美国媒体也对名人们玩儿起了恶搞。哈哈,娱乐至死,美国不限娱! >> 详细

论坛
盘点各国经典伦理电影/图
似乎自电影诞生起,影像中关于情色的争议就不曾断过。当然,情色与色情还是有区别的……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