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保镖称卡扎菲本可过上幸福生活 儿子指挥抵抗|美造飞行“悍马” 有望成现实版“变形金刚”|风水不好拒搬家?印度首富弃住全球最贵豪宅|
时政>深度报道
泰国首相英拉被疑吓哭 溺水和疾病成最大隐忧
2011-10-28 08:00: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泰国首相英拉被疑吓哭 溺水和疾病成最大隐忧
10月27日,大水涌入了曼谷廊曼机场。
泰国首相英拉被疑吓哭 溺水和疾病成最大隐忧
10月27日,曼谷一家人在紧急撤离。
泰国首相英拉被疑吓哭 溺水和疾病成最大隐忧
10月27日,大批曼谷民众在等待撤离。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泰国首相英拉于当地时间10月27日表示,泰国正在与大自然的力量进行斗争。随着洪灾的恶化,大批首都曼谷的市民争相逃往南部地区,著名的曼谷班光监狱已被迫关闭。此外,有专家警告称,虽然灾区民众有可能被鳄鱼和毒蛇等咬伤,但溺水和疾病才是当前最大的威胁。

*** 英拉被疑吓哭

27日,上任仅3个月的泰国美女首相英拉发表讲话称,这场洪灾目前已经进入了关键时刻。“我们目前似乎正在与大自然的力量进行斗争,肆虐的洪水已经损坏了多个防洪堤坝……现实是,我们必须让它自然地流入海里,我们现在能够做的就是顺导它,让它缓慢地流动,否则每个人都会受灾。”

由于英拉的声音听上去有些颤抖,现场有记者提问她是否在哭泣,英拉回答说:“没有,我还没有哭也不会哭。为了泰国人民,我将坚强地处理好这个问题。现在,我们必须尽快让洪水流进海里,并立即制定出重建计划。”

*** 曼谷居民大撤离

泰国政府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这场自7月中旬开始的特大洪水已经造成373人死亡,近250万民众的生活受到影响。

27日是泰国政府宣布的“5天避难假”的第一天,曼谷市区的交通还比较正常,但一条通往该国南部“无灾区”的主干道则拥堵不堪。由于众多曼谷市民选择前往滨海城市华欣和芭提雅避难,那里的酒店和出租房屋已经很难预定上。

当地电视画面显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的国内出发柜台前面排起了长龙,该机场也曾一度沦为沼泽。此外,廊曼机场已于25日被迫关闭。

*** 5万大军随时待命

泰国国防部发言人塔纳贴27日表示,根据政府要求,泰国军方已经动员了大约5万名士兵,随时准备帮助灾区民众撤离。此外,1000艘船只和1000辆卡车也已准备妥当。

目前,曼谷100多所学校已经向重灾区民众开放,估计有上万人需要进入躲避。塔纳贴还说,一旦洪灾继续恶化,泰国科技部长普巴硕将有权决定是否需要让所有人撤离曼谷。

*** 班光监狱已关闭

出于对曼谷洪水形势恶化的担忧,曼谷班光监狱已经关闭,并紧急将600名犯人转移。

位于湄南河边的班光监狱素有“监狱希尔顿”之称,这里以严酷的条件著称。据称,新进囚犯要带着镣铐生活3个月,那些死囚徒们则永远被镣铐锁在囚室里,上周曾有大约500名罪行较轻的人被派去参与抗洪救灾的工作。

*** 溺水和疾病是最大隐忧

泰国灾区民众一再被警告要提防逃脱的鳄鱼和被洪水逼出洞穴的毒蛇,以及浸泡在水中的电源和电线。不过国际红十字会官员科雷恩表示,最大的担忧还是由脏水和蚊虫传播的疾病,尤其是在积水不流动的地方,经常会出现疟疾和骨痛热症。

科雷恩说,泰国民众的卫生意识很强,这对防范传染病有利,不过现在的一个问题是,厕所设施非常缺乏,尤其是在积水很深的地区。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莫琳伯明翰则指出,结膜炎等传染病会在疏散中心的人群中迅速蔓延,此外污水还会引发多种皮肤病。他还特意强调说,在一个不是很多人会游泳的国家中发生水灾时,夺去最多人命的往往不是疾病而是溺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任奇)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漫画恶搞卡扎菲(图)
在利比亚一些城市街头,尤其在反政府武装大本营班加西,丑化及诅咒卡扎菲的涂鸦漫画随处可见 >> 详细

论坛
顶级动物摄影佳作(图)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收集了35张动物摄影的优秀作品,希望能给您带来灵感。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