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扎菲遗体被放肉铺冷藏室 利或8个月内大选|美肌肉男被小狗吓哭 “暴露疗法”初见成效|调查显示过半美国人一整年没有下馆子|
时政>今日要闻
7.3级强震袭击土耳其 200余人遇难上千建筑坍塌
2011-10-25 08:31: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7.3级强震袭击土耳其 200余人遇难上千建筑坍塌
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抬出一名幸存者
7.3级强震袭击土耳其 200余人遇难上千建筑坍塌
救援人员正在瓦砾中搜救
7.3级强震袭击土耳其 200余人遇难上千建筑坍塌
大片建筑坍塌是此次地震人员伤亡惨重的重要原因
7.3级强震袭击土耳其 200余人遇难上千建筑坍塌
幸存下来的灾民围坐在一团篝火旁,饥寒交迫。
7.3级强震袭击土耳其 200余人遇难上千建筑坍塌
一名13岁的男孩儿被压在废墟下面等待救援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23日13时41分(北京时间18时41分),土耳其东南部地区发生里氏7.3级地震,目前已造成217人死亡和1090人受伤,另有数百人下落不明。随着救援工作的进行,有研究机构估计遇难人数可能多达1000人。这是土耳其十多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地震灾害。

***遇难或逾千人

根据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地震研究中心,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土耳其和伊朗接壤的凡省塔巴利村,距离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大约1230公里,震源深度5公里,震级由先前公布的里氏6.6级上调为里氏7.3级。

正在重灾区监督救援工作的土耳其内政部长沙欣称,经证实,埃尔季什镇有117人死亡,而在另一重灾区凡市,有100人遇难。截止23日下午,已有1090人在地震中受伤,仍有数百人下落不明,这些人很可能被困于倒塌的房屋之下。

土耳其总理办公室下属救灾机构发布简短声明说,这次地震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土耳其坎迪利天文台估计,地震可能导致大约1000座建筑受损或倒塌,500人至1000人死亡。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当天率6名部长视察灾区,他表示最担心那些居住在比较边远的农村地区的民众,因为目前救援工作还很难深入到那里。“由于大多数建筑都是土制的,因此在地震中很容易坍塌,”埃尔多安在凡省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必须要说,这些地区的房屋几乎都被摧毁了。” 据报道,建筑质量差是造成地震发生时大片楼房倒塌、众多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

***灾区场面惨烈

土耳其电视台画面显示,地震引发当地居民恐慌,很多人涌上街头,场面十分混乱。救援人员连夜奋战,努力搜救废墟下的幸存者。不少居民也加入救援人员行列,搜救被掩埋在废墟下的居民。他们用铁锹挖,没有工具的则直接用双手刨。

当地媒体报道,来自土耳其各地的1275支搜救队伍、大约145辆救护车已经派往灾区。军方加入搜救工作,出动包括4架医护机在内的6架直升机以及数架C—130军用运输机运送帐篷等救灾物资。

与此同时,断电断气的灾区居民还要和寒冷作战,很多人裹着毯子露宿户外,当地晚间最低温度预计为3摄氏度。该国红十字会称,一个由100名专家组成的小组已经前往灾区,协助救援工作。目前已有4000只帐篷、1.1万条毯子以及大量食物和水分发到灾民手中。

“一座八层建筑倒塌,”埃尔季什镇一名居民告诉记者,“我已经看到3到4具尸体。”在当地一家医院,由于医院大楼严重受损,医护人员只能在户外院子里救助伤员,医院旁堆放大量尸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多伦多:“僵尸”上街大游行
在这项活动中,人们把自己打扮成各种怪诞、恐怖的僵尸造型,在街上任意行走,一起狂欢。 >> 详细

论坛
为体育献身的女人(图)
每到大赛来临时刻,总有一些美女将她们的美妙身体和大赛结合在一起,让比赛变得更加引人关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