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国评选全球最具影响力男士 威廉王子夺冠|动物园主自杀前放走数十头猛兽 警方连夜追杀|法国第一夫人产女 爱丽舍宫迎来首个新生宝宝|
时政>深度报道
泰国洪灾继续肆虐 洪水进入首都曼谷
2011-10-22 07:35: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泰国洪灾继续肆虐 洪水进入首都曼谷


洪水开始进入曼谷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洪水10月21日开始进入首都曼谷部分地区。总理英拉当天特别下令,要求国防部和军队加强保护曼谷的重要场所,并呼吁危险地区的居民立即转移至安全地方。

当天曼谷市泽瓦塔纳路的水深已经达到30厘米左右,但车辆尚可缓慢通行。泰国陆军总司令巴育表示,从曼谷附近地区涌来的洪水流量十分大。目前政府和军队已经在曼谷东西两个城区准备就绪,以抵御洪灾到来。

当地洪灾监控部门称,洪水将在21日晚进入曼谷市东郊和西郊的内河。

总理英拉认为,尽管泰国目前遭受的洪灾是至少5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但是并没有必要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紧急状态法令,因为那样做会影响投资者的信心。

不过英拉当天宣布在全国启动《防灾减灾法》。这部于2007年颁行的法令赋予总理充分的权力,当中就规定如有官员拒绝执行命令,将遭失职指控。英拉称,实施此法是必要的,其旨在简化抗洪救灾行动的程序。

此外,英拉还敦促居住在危险地区的居民将财产转移至安全的地方。据悉,军方已经安排了3000多名士兵帮助疏散居住在曼谷7个高风险地区的市民。

泰防灾减灾署称,已确认有342人在7月25日以来的洪涝灾害中遇难,这一次数字比20日公布的死亡人数上升了22人,另外还有2人失踪。

该署总干事威博21日称,目前该国仍有28个府的175个县遭洪涝灾害肆虐,影响所及超过245万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梁杉)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绝美食物风景:蔬果当主角
当美味的食物成为眼中的风景,你是否为之感动。整组照片无不呈现出让人赞叹的创意和真诚! >> 详细

论坛
男人爱骨感还是手感(图)
大多数偏瘦的女性都认为应该更苗条一点。到底爱骨感,还是爱手感?来听听男人的看法。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