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俄计划打造“隐形舰队” 将成海军未来主力|意女潜水员展现魔幻之手 恐怖鲨鱼倒立其掌心|捡垃圾、弹钢琴 机器人技术令人惊讶|
时政>深度报道
意大利女潜水员展现魔幻之手 恐怖鲨鱼倒立其掌心
2011-10-19 08:10: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意大利女潜水员展现魔幻之手 恐怖鲨鱼倒立其掌心


这只3米长的加勒比礁鲨就像瘫痪了一样,乖乖的头朝下倒立在克里斯蒂娜手心里。(来源:英国媒体)


意大利女潜水员展现魔幻之手 恐怖鲨鱼倒立其掌心


潜水员让鲨鱼处于“瘫痪状态”(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8日报道,意大利女潜水员克里斯蒂娜·泽纳托日前在加勒比海域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手掌托鲨鱼”表演。只见她在海中亲昵地触碰、抚摸着这条3米多长的加勒比礁鲨,最终让其陷入一种“瘫痪”状态,乖乖地鼻尖向下、垂直倒立在她的手心里。整个表演扣人心弦,令人称奇。

克里斯蒂娜介绍,她使用的是一种特别的抚触手法,能通过抚摸鲨鱼嘴边和鼻子边的毛孔让鲨鱼陷入“瘫痪状态”,暂时失去行为能力并头朝下漂浮起来。这种情况最长可保持15分钟左右。

据悉,鲨鱼毛孔的作用就像是电感应器,可以帮助鲨鱼感知猎物在自己身边的电磁场中游动。而由于一些原因,揉搓鲨鱼的毛孔也可以让这种凶猛的水中猎食者瞬间变得如同熟睡的婴儿般安静。

克里斯蒂娜从事潜水工作已经有15年了,她希望能够通过这种类似“催眠”的方式,向其他潜水员演示如何帮鲨鱼去除寄生虫或摘除鲨鱼嘴里的鱼钩。

来自美国圣迭戈的摄影师马修·迈耶用镜头记录下了克里斯蒂娜驯服鲨鱼的全过程。他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和鲨鱼的互动。整个过程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刺激,反而让人感觉十分平和静谧。能有机会看到鲨鱼如此安详地缓慢围着我们绕圈、等待喂食,我感觉心中充满了敬畏之情。我发现自己一直在发自内心地微笑。”

马修是一名专业的自然摄影师,擅长拍摄水下照片。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拍摄的照片唤起人们对于鲨鱼生存困境的关注。

“每年都有大量的鲨鱼被人类活生生割去鱼鳍,再扔回海里。这些受伤的鲨鱼只能在海里痛苦地慢慢死去。我猜,如果这种惨剧发生在海豚一类可爱的海洋动物身上,可能会引起更多人的同情。”马修说,“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保护鲨鱼。否则,过量捕杀它们会引起海洋生物数量的不平衡,最终导致整个生态系统被破坏。”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欧洲随地小便现象严重
为什么在欧洲这样一个文明的社会,却有着随地小便这样不文明的举动呢? >> 详细

论坛
摄影师拍女性最美消亡瞬间
日本摄影师历经多年走遍许多地方,对近百名女性进行拍摄,抓住女性最美的“消亡”瞬间。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