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扎菲遗体被放肉铺冷藏室 利或8个月内大选|美肌肉男被小狗吓哭 “暴露疗法”初见成效|调查显示过半美国人一整年没有下馆子|
时政>深度报道
捡垃圾、弹钢琴 机器人技术令人惊讶
2011-10-19 07:45: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捡垃圾、弹钢琴 机器人技术令人惊讶


能捡垃圾的机器人“GRASPY”(来源:英国媒体)


捡垃圾、弹钢琴 机器人技术令人惊讶


琴艺出众的泰奥•特尼克(来源:英国媒体)


捡垃圾、弹钢琴 机器人技术令人惊讶


琴艺出众的泰奥•特尼克(来源:英国媒体)

机器人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令人目不暇接。日前,美国科学家宣布研制出能捡拾垃圾的机器人,而在大洋彼岸,意大利科学家成功让有19根手指的机器人钢琴家当众表演。

地上的污物散发着恶臭,你愿意拧着鼻子去捡吗?当然不想,那谁能帮你呢?据美国媒体10月17日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GRASP实验室的机器人专家日前公布了一款能捡拾污物的机器人——“Graspy”。

GRASP实验室的这个项目全称叫“感知并感应控制拾起污物”,主要教PR2 机器人如何识别并处理脏东西。该研究成果日前在2011年智能机器人与系统(IROS)国际会议上展示,随后通过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自动网络日志进入大众视野,该日志集中了大量令人大开眼界的PR2机器人视频。

在研究人员的编程设计下,昵称为“Graspy”的机器人仔细寻找并抓起特定范围内的污物。研究员本•科恩进一步介绍,它能找到指定范围内所有的脏东西,并把它们一一拾掇起来放到桶里;它还知道自己是否成功地把脏东西放了进去。

研究人员称,PR2机器人已经“学会了”拿取食物、叠衣服,现在又能捡垃圾,可以说这项新功能更加稳固了PR2机器人作为家庭最好帮手的地位。

而远在意大利,一个名叫泰奥•特尼克的钢琴手日前吸引了众多关注,不仅因为它琴艺出众,更重要的是,它有19根手指。

据英国媒体10月17日报道,科学家马泰奥•苏齐花费3000英镑,历时4年研制出了这款能弹钢琴的机器人。凭借着多出来的手指,泰奥•特尼克弹钢琴的速度比任何人都快。此外,它还能边唱歌,边敲鼓为自己伴奏。

苏齐说,泰奥•特尼克恐怕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同时完成这些事情的机器人,它眼睛里面安装的摄像机还能让它捕捉到观众的表情,与他们互动。

34岁的马泰奥说:“一直以来,我对机器人和机器人技术都充满激情。当发现可以制造出一个能独立演奏所有调子和曲子的机器人时,我真的非常兴奋。”据悉,泰奥•特尼克已经在许多派对上演奏过,俨然成为客人眼中的明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任奇)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多伦多:“僵尸”上街大游行
在这项活动中,人们把自己打扮成各种怪诞、恐怖的僵尸造型,在街上任意行走,一起狂欢。 >> 详细

论坛
为体育献身的女人(图)
每到大赛来临时刻,总有一些美女将她们的美妙身体和大赛结合在一起,让比赛变得更加引人关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