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梅普互换系既有默契 普京当选总统问题不大|白宫蹭饭夫妻再成焦点 妻子私奔丈夫闹离婚|127年老爷车还能行驶!预计拍卖160万英镑|
时政>美欧>美国
“台湾共识”自欺欺人 美台军售遭谴责
2011-09-27 08:45:1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上周的台湾围绕民进党一系列的“两岸罩门”展开。首先是蔡英文继续宣扬所谓的“台湾共识”,即使访美也不忘拿出来愚民。只可惜空心菜依旧是空心菜,一连串的模糊说辞很难让人不认为是自欺欺人。说起美国不得不提的就是其对台军售的立场,在上周,美国的此举再次挑动台海敏感神经也遭遇各界强烈谴责。中方诺守“一个中国”的原则不会也不可能改变,美国此举无疑是最卑劣的挑衅。在两岸交流方面,一场弘扬中华文化的“第二届两岸汉字艺术节”于9月23日在台北故宫博物院隆重开幕……

  “台湾共识”自欺欺人

  蔡英文在两岸问题方面的一系列言论,除了她和民进党自我感觉良好外,各界无不忧虑。“台湾共识”言论更是遭到各界质疑。

  台湾《中国时报》19日指出,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蔡英文这一趟美国行,台湾选民最大的收获是,她终于对“台湾共识”提出一些说明;可惜的是,这一连串的说明不但非常模糊,而且是三日一变,这凸显的不但是蔡英文的困境,也曝露民进党还是无法面对长年无解的两岸罩门。

  台湾《中华日报》19日指出,民进党的表态使蔡英文的说法立刻破功,凸显“三不三有”的“台湾共识”其实就是自欺欺人。蔡英文无视现实的心态,怎么可能取得大陆认同?所谓“台湾共识”只是空洞的选举语言而已。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0日表示,从蔡英文提出“台湾共识”开始,她表示需要汇集岛内各党派意见来建立。只是她宁愿与美国人谈两岸政策,也不愿与国民党就此交换意见,要建立共识谈何容易,最后的结果势必又是内耗。

  台湾《中国时报》前社长王健壮22日发文章指出,关于“台湾共识”,蔡英文每作一次名词解释,其内涵就变得更复杂一次。蔡英文对“台湾共识”的修辞表现,就是政治修辞的一个负面样板。

  美对台军售遭各界强烈谴责

  美国政府对台总额达58.52亿美元的军售计划披露后,引起中方强烈反应,中国外交部、国防部、国台办等多个部门先后提出强烈抗议,甚至国际社会也普遍表示担忧。有媒体指出,美方试图靠打台湾牌要挟中国,这种政治图谋不会得逞。

  香港《大公报》22日指出,倘若美国一意孤行,坚持对台军售,无疑是破坏了两岸和平发展的趋势,损害中美两国的关系。希望美国能悬崖勒马,信守承诺,树立一个大国应有的诚实守信形象。

  《人民日报》刊文直言,中美关系是一艘大船,合作共赢是其航向,美售台武器这块巨大礁石在航道上继续存在的危害不容忽视。

  香港《文汇报》23日指出,美国此次向台出售攻击性的军备,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冲击《八一七公报》原则的底线,极可能重新挑起海峡两岸关系紧张,破坏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必须采取强而有力的反制措施,向美国发出清晰的警告信号,以切实捍卫中国的核心利益。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英语频道指出,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但美国政府却总是忽视这一点。

  非洲媒体更强调,尽管F—16制造商和美国官员一再辩解称,军售不会改变大陆和台湾之间的空中军事力量对比,但此举给两岸和中美关系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却不容忽视。

  中国军事专家王新俊说,美国把干涉中国内政视为特权,视其霸权利益高于中国的主权利益。这使我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美国政客对华的战略思维可能更加失去理性和具有冒险性。

  两岸聚焦汉字艺术节

  由文化部所属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与台湾“中华文化总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两岸汉字艺术节于9月23日在台北故宫博物院隆重开幕。这是继2010年9月首届两岸汉字艺术节在北京成功举办之后,两岸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又一文化交流盛事。

  中华文化联谊会顾问李洪峰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文化的创造是人类最智慧的创造,文化的力量是人类最伟大的力量。中华民族只有创造了领先世界的文化,才能更好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两岸同胞应该心同此心,志同此志。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刘兆玄、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院长许嘉璐也分别致辞,共同期盼两岸携手弘扬和发展中华文化。

  民进党再现整合困境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近日在民进党中执会对执行总干事林锡耀呛声,原因是不满分区辅选架构迟迟未完成。

  香港中评社23日指出,这次事件再次凸显蔡整合“天王”的能力,蔡英文若真有自己的规划,就应该与这些大佬们好好沟通,应该比在中执会上对执行总干事动怒更有效果。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任奇)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俄美女冰海全裸与白鲸嬉戏
近日,俄美女在零度以下的海水中,赤裸全身与白鲸同游嬉戏,可谓是真的“回归自然”。 >> 详细

论坛
这些图片能保命!(组图)
爱惜自己请从爱惜身体开始,一组值得收藏的图片,看完后希望大家爱惜自己的身体。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