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教师节是否应该取消或是改变一下形式?|中国的家庭暴力需要洋女人来终结?|卡扎菲曾藏身利边境村庄?美方称其未赴尼日尔|
时政>非洲拉美>非洲
卡扎菲现“声”驳斥逃跑报道 家庭录像曝光尽显铁汉柔情
2011-09-09 08:21: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卡扎菲现“声”驳斥逃跑报道 家庭录像曝光尽显铁汉柔情
视频截图:卡扎菲反复问孙女“我不可爱吗”
卡扎菲现“声”驳斥逃跑报道 家庭录像曝光尽显铁汉柔情
视频截图:孙女用手堵住卡扎菲的嘴
卡扎菲现“声”驳斥逃跑报道 家庭录像曝光尽显铁汉柔情
反对派武装6日在的黎波里的郊区发现了卡扎菲政权的一座军火库。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利比亚反对派9月8日宣布锁定卡扎菲藏身地点,强调卡扎菲已经插翅难逃。然而,叙利亚一家电视台当天则播出了据信是卡扎菲的录音讲话,卡扎菲在讲话中称有关他的不实报道是“心理战和谎言”。

***反对派称宣称包围卡扎菲

利比亚反对派驻的黎波里军事委员会的发言人阿尼斯•谢里夫9月8日表示,反对派武装已经将卡扎菲包围,抓住或者杀死卡扎菲只是时间问题。

谢里夫称,反对派已经包围一片半径达60公里的区域,卡扎菲就被困在其中。但谢里夫拒绝透露这块区域的具体位置,他还强调卡扎菲“绝对不可能逃离”。

反对派一名颇有权势的民兵组织指挥官7日告诉《纽约时报》记者称,卡扎菲被困在撒哈拉沙漠,但这一说法遭到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的否认。

***卡扎菲现“声”批不实报道

8日,总部设在叙利亚的al-Rai电视台播放了一段据称是卡扎菲的录音讲话。

卡扎菲在讲话中坚称自己目前还在利比亚并且将来也不会离开,他说:“北约的财力有限、无法继续进行军事行动,所以北约一定会被打败。他们宣称我逃往尼日尔,希望借此动摇你们的信念、削减你们的士气,你们不能相信这些谎言。”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由大约200辆至250辆军用车辆组成的大型车队5日晚间进入尼日尔北部地区,卡扎菲本人可能与这支车队会合。尼日尔政府7日发表声明,否认了这一消息,重申卡扎菲不在尼日尔境内。

***尼日尔被要求关闭边境

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7日说,将向尼日尔提出关闭两国边境的要求,以阻止卡扎菲政权重要人物进入尼日尔。

“全国过渡委员会”政治和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法特希•巴贾告诉记者,过渡委员会决定向尼日尔派出代表团,与尼方商讨关闭与利比亚边境的问题,并且反对派还将要求利比亚的所有邻国阻止卡扎菲及其政权要人进入他们的领土。

7日,尼日尔司法部长马罗•阿马杜证实,卡扎菲的安全主管曼苏尔•道已经进入尼日尔。

***卡扎菲温馨生活录像曝光

近日,英国媒体曝光了卡扎菲的几段家庭录像。镜头中,卡扎菲与自己的孙女玩耍,其乐融融,铁汉的柔情一面尽显无遗。

在一段拍摄时间为2005年的录像中,卡扎菲与他的一个孙女并排坐在的黎波里阿齐齐亚兵营中的一顶帐篷内。

“你不爱我了吗? ”卡扎菲反复问孙女,抚摸着孙女的头发。孙女答道:“不”。

“那你恨我吗?我不好吗?我不可爱吗? ”身穿白色长袍的卡扎菲接着问。

“不,”孙女冲着镜头回答。而后,卡扎菲反复问,“我不可爱吗,我不可爱吗? ”孙女便用一只手堵住卡扎菲的嘴,另一只手拧卡扎菲的鼻子。卡扎菲被拧得哼哼叫,孙女咯咯地笑了起来。

视频由卡扎菲的儿子萨阿迪•卡扎菲拍摄,画面中的女孩是萨阿迪的女儿。

***军火库内导弹失踪惹人忧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6日在首都的黎波里的郊区发现了卡扎菲政权的一座军火库,库里堆积了成箱的火箭弹、反坦克导弹、地雷,还有一些重型武器散落在箱子外,四处都是。随后,反对派武装发现,一些杀伤力强的、更尖端的武器已经不见踪影,其中包括能够击中民航飞机的便携式地空导弹。

反对派认为,这些武器可能被卡扎菲军队在撤退时带走。但也有猜测称,其中一部分失踪导弹已经落入基地组织手中。

美国武器专家彼得•鲍奇柯尔特说:“这些导弹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武器之一,如果被基地组织得到,后果将不堪设想,基地组织会依靠这些武器把整个北非变成‘禁飞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杨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实拍航空公司的空中盛宴
飞机餐也美味:实拍各国航空公司的空中盛宴,新加坡航空还有五星大厨! >> 详细

论坛
霸气外露的大学毕业照/图
各高校疯狂毕业照在网上引起阵阵围观。层出不穷的毕业照一次次点燃网友关注的导火线。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