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扎菲曾藏身利边境村庄?美方称其未赴尼日尔|美国人工授精规定漏洞大 同一男子有150后代|若无9·11 美国无所谓、伊斯兰世界会倒霉?|
时政>美欧>美国
9·11事件十年纪念倒计时 部分政要汇聚纽约
2011-09-08 15:3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9·11”十周年官方纪念活动当地时间7日进入倒计时阶段,美国的达官显贵开始汇聚纽约,为十周年的官方纪念做准备。

按照活动安排,先期抵达纽约的包括美国国务卿希拉里o克林顿、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等人。他们计划在纽约出席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和研讨会等,探讨十年来美国在反恐等诸多方面的进展。

参观世贸中心遗址也是他们必不可少的环节。帕内塔已于6日在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的陪同下用半个小时参观了“9o11”纪念馆,并在“9o11”事件中幸存的梨树下沉思。

帕内塔是首位参观“9o11”纪念馆的奥巴马政府内阁成员。他重新强调了美国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并在7日提高了美军的安全防卫级别,要求美军基地在“9o11”十周年期间需严加防范;虽然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并没有接到直接威胁美国的恐怖活动情报。

中新社记者7日从世贸中心7号楼向下俯瞰“9o11”纪念馆,看到尽管风雨交加,但工人们的紧张作业并没有停止。纪念馆正在做紧张的收尾工作,仅仅再过三天,这里就要迎来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最高层人士。

希拉里原定8日就开始出席纽约的有关活动,但据中新社记者了解,希拉里的行程目前有所变化。美国国务院官员向记者透露,由于奥巴马定于8日在美国参众两院发表讲话,希拉里考虑现场出席或发表讲话支持,原定的一些“9-11”活动安排已被取消。

据记者了解,希拉里未来几天在纽约还是安排了不少活动,包括敲响纽约证券交易所(微博)的开市钟以及在高校发表“9-11”纪念演讲等。

希拉里在“9o11”事件发生时是纽约州参议员,她曾和时任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一起到世贸遗址视察,并积极推动世贸重建工作。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7日继续强调,“9o11”纪念馆一定会在11日以全新的面貌开放。他也为工期缓慢辩护,指出“9o11”纪念馆是国家级工程,需要存留后世,因此质量有必要向二战纪念馆或越战纪念馆看齐。

布隆伯格作为纽约“父母官”,承担着各种“迎来送往”的任务,忙得不可开交。他7日会见国际媒体记者时,一时找不到自己的手机,面露愠色。助手慌忙示意已经替他收好,他才恢复了谦和的表情。

美国高官纷纷赶到纽约出席“9o11”十周年活动,在祭奠逝者的同时,也为曼哈顿下城的发展站台。而天气预报说,纽约这一周大部分时间都将在秋雨笼罩中,记者看到世贸遗址工地已显得一片泥泞。来早的高官们恐怕要在泥地里踯躅了。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实拍航空公司的空中盛宴
飞机餐也美味:实拍各国航空公司的空中盛宴,新加坡航空还有五星大厨! >> 详细

论坛
揭秘腿模的真实生活(图)
腿模已经形成了规模,知名度高的腿模摆摆腿赚的钱能赶上一个白领辛辛苦苦工作一个月。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