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国菲利普亲王为孙子设计厨房|瑞典购房稀奇广告 买别墅送800年骷髅|俄罗斯老人造出廉价“飞车”|
时政>美欧>其它
比利时音乐节遭暴风雨3人丧生 首相当日致慰问
2011-08-19 14:3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8日傍晚,狂风与冰雹突袭比利时林堡省哈塞尔特市,瞬间将一场热闹的室外音乐节演变为一场悲剧。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至少造成3人死亡,11人重伤,60人轻伤。

暴风雨来袭时,一年一度的青春痘流行乐(Pukkelpop)室外音乐节正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以东约80公里的哈塞尔特市举行。当时,约有65000名观众在音乐节现场观看演出。

一位名叫凯瑟琳·布莱瑟(Catherine Blaise)的观众事后回忆说:“天一下子就黑了,我们赶紧跑到油布搭起来的棚子里避雨。没想狂风把整个顶棚都掀起来了,油布被吹得四处乱飞,冰雹打在我们身上。冰雹的直径至少得有一公分。我还看见,狂风把树都吹倒了。当时,我以为世界末日到来了……”

荷语NOS电视台的记者里克·胡戈坎普(Rick Hoogkamp)参加了当天的音乐节。他介绍说:“天突然间就黑了,狂风大作,冰雹砸向人群,人们四散躲避。”

暴风雨结束后,音乐节现场一片凌乱,两个舞台坍塌,多个巨型液晶显示屏被吹倒在地,脚手架被狂风吹得七零八落,广场周边还有几棵大树被连根拔起。

哈塞尔特市市长希尔德·克拉斯(Hilde Claes)在事故发生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希尔德·克拉斯介绍说,有3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中遇难,受伤人员已被送到当地不同医院,心理医生会向受到惊吓的观众提供帮助。

据悉,20余辆救护车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参与救援,大部分伤者被转送到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部分轻伤者则被安置在附近的一家体育中心。哈塞尔特市负责突发事件处理的官员胡戈·西蒙斯(Hugo Simons)透露,约有70余人受伤,其中重伤者达11人。

比利时看守政府首相莱特姆当晚即向遇难家属表示慰问。比利时看守政府发表声明指出,首相莱特姆及内政大臣图特尔波姆将继续关注本次事件,并与音乐节组织方协商,向受伤者提供必要的支持。

18日当天,比利时多地遭遇暴风雨,首都布鲁塞尔市部分路段一度出现大面积积水现象。比利时交通管理部门介绍说,比利时公路受暴风雨影响出现紊乱情况,全国道路阻塞的总长度超过200公里。

青春痘流行乐室外音乐节始于1985年,是比利时弗拉芒地区最受欢迎的夏季文化活动之一。2010年时,该音乐节曾发生两起悲剧:一名音响师在演出时突发心脏病去世,一位名叫查尔斯·哈顿(Charles Haddon)的歌手则在演出时自杀身亡。

上周,美国印第安纳州亦有户外舞台在强风中坍塌,造成五人遇难。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艳遇?去全球十大美女之城
出外旅游,谁不期冀在充满异国情调的他乡邂逅一段美丽的艳遇?还等什么,去瞧瞧吧! >> 详细

论坛
内衣要精致男人要合适/图
通过内衣作比,将世间各种男人归类评说,我们告诉你如何像选内衣那样选男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