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凯特登“全球最佳着装”榜 杂志承认PS其照片|意大利著名景区警察化装成角斗士展开整顿|美国出现首例因吸血蝙蝠而感染狂犬病致死病例|
时政>中东中亚>巴以
巴勒斯坦将于今年9月递交加入联合国申请
2011-08-14 09:15:4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巴勒斯坦高级官员13日说,巴方将于今年9月第66届联合国大会召开期间递交会员国资格申请。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委员艾哈迈德·马吉达拉尼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说,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将于今年9月率团参加联合国大会,并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递交巴勒斯坦国完全会员国资格的申请。

马吉达拉尼说,届时阿巴斯将在联大致辞,并呼吁各会员国支持巴勒斯坦加入联合国。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外长马勒基当天在拉姆安拉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选择9月份递交申请,是因为黎巴嫩即将担任当月安理会轮值主席。

对于美国可能提出的推迟表决一事,马勒基说:“这很有可能,但我们已获得足够多会员国的支持,最终决定权还是掌握在黎巴嫩手中。”

马勒基还说,阿巴斯近期将就加入联合国事宜访问黎巴嫩。

对于提出申请的时间是否符合联合国相关程序,马勒基指出,按照联合国规定,递交加入联合国的申请必须在开会讨论前35天,但也存在特例,比如南苏丹,仅提前了两天。

去年9月初,巴以双方在华盛顿重启直接和谈,但和谈仅过两周就因以色列拒绝延长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限建令而搁浅。今年6月,巴解组织正式宣布将于9月前往联合国,要求联合国承认巴勒斯坦国,给予巴勒斯坦联合国会员国身份,并根据联合国宪章承认其自治权。

目前,巴解组织作为巴勒斯坦人的代表,在联合国具有无投票权的观察员身份。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超可爱大熊猫宝宝 萌翻了!
说到国宝大熊猫,我们再熟悉不过了。可是刚出生的熊猫宝宝你见过吗?小心哦,萌翻了! >> 详细

论坛
不同男人眼中的美女(图)
不管时代多么变幻莫测,美女的类型多么不同,大多男人喜欢胸部丰满、双腿纤长的美女。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