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国警方射杀青年引发伦敦北部严重骚乱|以色列27万人游行抗议高物价 政府拟尽快解决|英国“360度景观”小屋售价42.5万 由磨坊改造|
时政>周边亚太>其它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直升机坠毁38人死亡 塔利班宣称负责
2011-08-08 08:44: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直升机坠毁38人死亡 塔利班宣称负责

CH-47“支奴干”(Chinook)武装重型运输直升机(资料图)

一架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直升机当地时间8月6日凌晨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西的瓦尔达克省坠毁。北约部队称,当时直升机正在执行清剿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

阿富汗总统府随后发表声明称,出事飞机上共载有38人,包括30名北约部队官兵、7名阿富汗安全部队人员和1名翻译,事故造成这38人全部遇难。这是近年来北约部队在阿富汗遭受的最大一起坠机伤亡事件,这一天也成为自美国2001年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美军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直升机执行任务时坠毁38人死亡

5日深夜至6日凌晨,阿富汗安全部队和北约驻阿部队在瓦尔达克省赛义德阿巴德地区展开清剿塔利班行动,一架军用直升机在向这一地区的某座“高度可疑民房”发动袭击时坠毁。

根据阿富汗瓦尔达克省警察局长透露,发生事故的是一架美国CH-47“支奴干”(Chinook)武装重型运输直升机。

一名美国官员称,阵亡官兵来自美国最精锐的“海豹突击队”第6分队。今年早些时候,来自同一支部队的突击队员潜入巴基斯坦,击毙了“基地”头号领导人本•拉登。本次阵亡官兵未参与击毙拉登的军事行动。

美国驻阿富汗使馆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北约部队还在对事故进行评估,对直升机残骸和遇难者遗体的搜索行动也已经展开。

早些时候有官员说,死亡的美军官兵为31人,但是之后美国五角大楼将这一数字降为30人。据悉此外还有7名阿富汗士兵和1名翻译死亡。

***塔利班武装宣称击落直升机

瓦尔达克省政府发言人萨希德表示,这架直升机打死了8名反政府武装分子,飞机在开火时坠毁。

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瓦尔达克省议会议长贾南透露,据当地村民描述,反政府武装人员在直升机返航时向其开火。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加希德发表书面声明称,该组织对此次坠机事件负责,当时北约部队正在塔利班武装人员集结的赛义德阿巴德地区攻击一处建筑。塔利班武装随即向北约部队开火,并击落该直升机,打死了机上全部人员。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官员除了证实坠机事件外拒绝透露进一步细节,因为事发现场的救援工作仍在进行,尸体辨认和通知家属的工作刚刚开始。

***出事地区为塔利班重要据点

由于阿富汗境内多高山,非常有利于武装分子隐藏,再加上运送美军前往战区的工作往往要靠大型直升机完成,这就给塔利班武装使用简陋装备发动偷袭提供了机会。过去也曾有美军大型运输直升机被地面武装火力击落的情况。

此次北约直升机坠毁的瓦尔达克省位于阿富汗中东部地区,人口大约50多万,其中70%以上为普什图人。塔利班运动1994年兴起后,在一年内就夺取了瓦尔达克省的控制权,并将其作为连接喀布尔和坎大哈的重要战略据点。

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塔利班在该地区的“影子政府”仍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和控制力,并保持了近千人的武装力量。特别是2005年以来,塔利班重回瓦尔达克省的趋势十分明显。

 ***奥巴马、潘基文表示哀悼

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对北约部队直升机坠毁事件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对其家属表示慰问。奥巴马在声明中称,美军阵亡士兵作出了“非凡牺牲”。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则表示,美军将继续完成在阿富汗的使命。

同日,潘基文发布声明,称直升飞机坠机事件导致美国军人和阿富汗军人丧生,对此他感到非常难过。潘基文希望能向遇难者家属和友人传递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并对阿富汗政府和美国政府表达深切慰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汗!俄罗斯专养"杀人虫"小镇
俄罗斯一个小镇专靠养水蛭出名,这种令人厌恶的害虫为何在这里却成了宝贝一样被大量繁殖? >> 详细

论坛
让男人爱你到心里发痒/图
怎样让男人爱你爱到心里发痒,只想着拥你入怀?学会最美的12个女性姿态,让男人为你疯狂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