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孕妇考场上出现临盆症状 冷静答卷后再去生产|利比亚反对派因尤尼斯之死要进行内部整编|英国超市推出“彩虹菜花” 形如艺术品|
时政>今日要闻
狱中发微博皆因黑客盗账号 布雷维克为纯正金发碧眼曾赴美整容
2011-08-02 08:00: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狱中发微博皆因黑客盗账号 布雷维克为纯正金发碧眼曾赴美整容
知名黑客组织“匿名者”发布消息,宣布占领布雷维克的“推特”账号。
狱中发微博皆因黑客盗账号 布雷维克为纯正金发碧眼曾赴美整容
资料图:布雷维克的长相极其符合典型雅利安人的相貌标准

综合英美媒体8月1日报道,挪威法医部门负责人7月31日表示,奥斯陆市中心爆炸和于特岛枪击案的嫌犯布雷维克的言行举止都很正常,根本不像精神病人。挪威媒体同日还曝光,为了看上去像拥有纯正的欧洲“雅利安血统”,布雷维克曾远赴美国整容。某知名黑客组织昨日盗取了布雷维克的推特(twitter)账号,鼓动网友一起唾弃这个杀人狂徒。
 
***法医专家:嫌犯没有精神病
 
挪威法医部门负责人塔雷·格纳斯塔德7月31日接受采访时透露,布雷维克不像患有精神病,因为他能完全控制自己的言行。
 
根据格纳斯塔德的分析,精神病人一般只能做些简单的事情,“如果某人脑袋里真有个声音在发号施令,那么这个声音将完全扰乱他的思维。在这种情况下,开车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然而,布雷维克在奥斯陆市中心引爆炸弹后,驱车40公里赶到了于特岛,又在岛上冷静地实施了血腥屠杀。“执行这样高难度的任务,除去必需的装备和技能外,过硬的心理素质是不可或缺的。布雷维克做到了,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他的精神状态都没有问题,”格纳斯塔德说。
 
挪威检方已经指派两名精神病专家对布雷维克进行评估,以确认他的精神健康状态是否足以承担刑事责任,最晚将在11月1日前出具鉴定报告。一旦被认定精神状况存在问题,布雷维克将被送进精神病院接受治疗,而不是进入监狱服刑。
  
***昔日同窗:他曾炫耀赴美整容
 
7月31日,布雷维克还被挪威媒体曝光,为了让自己的长相更接近纯正的雅利安人,他曾经远赴美国接受整容手术。
 
雅利安人被认为是印欧语系民族的共同祖先,具有金发蓝眼的典型相貌特征。在19世纪的欧洲,曾有人将北欧和日耳曼诸民族视为最纯粹的“雅利安人”。这种观点虽然被人类学家所抛弃,但被希特勒和纳粹分子利用,成为纳粹迫害犹太人和吉普赛人等非雅利安人的依据。
 
从照片上可以看出,32岁的布雷维克拥有金发蓝眼,其面部特征极其符合雅利安人的标准。但是挪威情报部门负责人耶内·克里斯蒂安森认为,布雷维克的长相并不是天生的。
 
“挪威人其实不会天生拥有这副雅利安人的面孔,布雷维克的长相太完美、太标准了,他肯定整过容。”克里斯蒂安森甚至说,如果布雷维克出生在希特勒的时代,他一定会被印在海报上。
 
而布雷维克的一名校友也回忆称,在10年前,布雷维克曾经夸耀自己做了整容手术,“我记得当时我们在参加一个聚会,他告诉我,他在美国整了鼻子和下巴”。
 

***黑客组织:盗凶手微博账号
 
布雷维克的杀戮行为不仅激怒了普通民众,就连黑客也看不过眼。近日,知名黑客组织“匿名者”(Anonymous)盗取了布雷维克的“推特”(twitter)账号,并通过该账号发送消息,呼吁大家谴责这个“冷血凶手”、缅怀遇难者。
 
从7月31日下午开始,布雷维克的“推特”账号便发送了数条消息,起初人们误以为是布雷维克从监狱中发送,但随后“匿名者”组织宣布是自己所为。
 
 “匿名者”组织通过该账号发送消息称:“我们希望布雷维克被遗忘。‘怪物’或者‘疯子’这类字眼已经不足以形容他,媒体应该称其为‘可怜虫’”。
 
上周,该组织还发起了一场“反布雷维克”运动,他们在宣言中发出号召:“让布雷维克成为一个笑柄,让这种败类遭到所有人唾弃!”
 
据悉,布雷维克在发动袭击的前几天才创建了“推特”帐号。此前,他曾引用英国哲学家约翰·斯图尔特·密尔的名言:“心怀信仰者可敌十万利欲熏心之徒”。(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北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人妖小姐落幕后悲惨生活
在泰国,人妖一般都来自生计艰难的贫苦家庭,可以说,几乎没有富家子弟愿意做人妖。 >> 详细

论坛
守身如玉:多情还是滥情?
他们性感迷人有钱有闲,纵使几十年来身边莺莺燕燕不绝,到头来依旧孑然一身,逍遥自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