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两只蜻蜓用身体围出心形圈|世界首架3-D技术制作无人驾驶飞机试飞成功|“国会山最美新人”出炉 华裔女夺冠|
时政>美欧>美国
美债务上限折衷方案今投票 能否避违约在此一举
2011-07-31 10:5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香港《文汇报》31日报道,美国提高债务上限最后期限后日(8月2日)到期,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博纳的两阶段提限方案,前晚终在众院过关,但一如所料遭参院否决。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雷德随即提出折衷方案,呼吁共和党接纳。雷德案将于当地时间今日凌晨1时(北京时间今日下午1时),在参院作程序性投票,若获足够支持,便于明早最终表决。美国能否避过债务违约,在此一举。

奥巴马前日再次呼吁民众向国会施压,向他们打电话、发电邮和微博,希望再发“人民战争”迫共和党就范。他说:“周一晚上,我要求美国人民在这场争论中发声,结果得到热烈响应。所以,请所有美国人民继续努力。若你想看到两党达成妥协──通过议案并送给我签署,那就让你的议员知道。”

博纳案因未获茶党成员支持,被迫两度押后表决,博纳因应茶党要求修订方案后,前晚交众院表决,终以218对210票惊险过关。众院民主党人全投反对票,并有22位共和党议员倒戈,他们认为方案在削支方面不够“强硬”。博纳案其后交民主党控制的参院表决,在两党议员壁垒分明下,以59对41票遭否决。共和党方案经表决后,意味轮到民主党方案“受靶”。

共和党欲绕过民主党 与白宫谈判

雷德随即推出其方案:赋予总统有权分3阶段合共提高债限2.4万亿美元,并削赤2.2万亿美元,应付美国直至明年大选的借贷需要;共和党也获“政治掩护”,若国会提出联合决议,便可阻挠提高债限。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民主党方案提供了妥协基础,暗示或接纳此方案。

雷德称其方案已融合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的“后备方案”部分内容,摆出一副妥协姿态。他和其它民主党人均指责麦康奈尔拒绝谈判,只顾空谈。共和党助理称,麦康奈尔希望直接与白宫谈判。

若两党取得共识,雷德将把握时间修订方案,于今日凌晨交参院作程序投票,方案须获60位议员支持方可终止辩论,意味需最少7位共和党议员支持。若一切顺利,参院会于当地时间明晨7时30分(北京时间8月1日晚7时30分)做最终表决,届时只须过半数票便可过关,并于同日交众院表决。

两党部分参议员近期语气放软,料参院通过雷德案机会大增,但能否在共和党把持的众院过关,实属疑问。

奥巴马民望创新低 两党领袖垫底

债限僵局加上经济和就业市场低迷,奥巴马民望不断下滑。盖洛普民调显示,其支持率跌至40%新低,比上月初足足跌了10个百分点。稍堪告慰的是他的民望仍高于博纳和雷德。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欧叶)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在北极圈的冰水中裸泳
这里是冰川泄洪后形成的一个湖泊,湖面浮冰漂浮,有人裸身挑入湖中与冰共泳! >> 详细

论坛
敢不敢娶性感女人做老婆
其实性感的女人不一定危险,相反,因为她知道很多男人不敢要,所以还可能更贤惠……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