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两只蜻蜓用身体围出心形圈|世界首架3-D技术制作无人驾驶飞机试飞成功|“国会山最美新人”出炉 华裔女夺冠|
时政>推荐栏目
律师称布雷维克没杀够 德称没有国际性极右恐怖团伙
2011-07-30 08:25: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律师称布雷维克没杀够 德称没有国际性极右恐怖团伙

部分遇害者照片公布

律师称布雷维克没杀够 德称没有国际性极右恐怖团伙

巴诺•拉希德的葬礼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7月29日,挪威首相滕贝格出席首个为遇害者举行的葬礼。同一天,德国情报机构负责人否认凶手布雷维克之前宣称的、欧洲地区存在一个国际性极右恐怖团伙的说法。

***首相参加首个葬礼

29日,距奥斯陆爆炸和于特岛枪击案发生后的第7天,挪威为事件中的76名遇难者举行首个葬礼仪式。

当天,挪威全国将下半旗为76名遇难者致哀。在首都奥斯陆,数千人来到坐落在那里的纳索德登大教堂,参加为受害者巴诺•拉希德和迪德里克•奥尔森举行的葬礼。

挪威首相滕贝格也出席的这场由工党和青年营举行的葬礼,他还于当天下午参加奥斯陆市中心的纪念活动,以追悼上周此时发生的惨剧。滕贝格还计划参观清真寺,以强调民族团结。

***布雷维克还没杀够?

俄罗斯媒体29日报道,布雷维克的辩护律师盖尔•利佩斯塔日前向媒体透露,布雷维克其实还没有杀够,他计划在7月22日那天再制造几起恐怖袭击;不过因为某些意外事件,才没有得逞。

利佩斯塔说,布雷维克为另外几起恐怖袭击制定的计划与奥斯陆政府大楼爆炸和于特岛枪击一样详细,甚至可以说有过之而无。“布雷维克曾计划在7月22日再制造几起恐怖袭击,那是几个规模不同的计划。但是出了些我目前还没办法搞清楚的事情,令他的计划没有落实。”

***不存在国际性极右恐怖团伙

布雷维克曾在其长达1500多页的宣言中提到,他是欧洲地区一个极右恐怖团伙的成员,他还有80个像他一样的“同伴”。然而法国媒体报道称,德国联邦情报局局长厄内斯特•乌尔劳7月29日表示,目前他们没有掌握欧洲地区存在一个跨国极右恐怖集团的证据。

乌尔劳认为,右翼极端主义倾向于只是一种民族主义现象,还没有演变成跨越边境的合作。布雷维克之前曾宣称,他是国际极右恐怖团伙的成员,该团伙在西欧招募了由80人组成的独立行动小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陈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在北极圈的冰水中裸泳
这里是冰川泄洪后形成的一个湖泊,湖面浮冰漂浮,有人裸身挑入湖中与冰共泳! >> 详细

论坛
敢不敢娶性感女人做老婆
其实性感的女人不一定危险,相反,因为她知道很多男人不敢要,所以还可能更贤惠……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