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挪威惨案凶手仇视多元文化 给人印象老实友好|查韦斯古巴化疗用微博治国 一周发50条信息|英设计师别出心裁 豪华游艇自带火山与瀑布|
时政>头条
美司法部拟传讯新闻集团 贿赂英国警方行为或违法
2011-07-25 08:4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美司法部拟传讯新闻集团 贿赂英国警方行为或违法

位于纽约的新闻集团总部

据美国媒体7月22日报道,鉴于新闻集团旗下的英国多家报纸卷入窃听丑闻,美国司法部上周表示将对该集团在美国的商业行为展开调查。而新闻集团麾下的《华尔街日报》日前对外界表示,美司法部正在准备传讯该公司的传票。

***美司法部着手调查新闻集团行为是否违法

《华尔街日报》称:“传票的签发需经司法部领导层的批准,目的是为了从该公司广泛寻找相关信息,而目前传票还未获批。一旦审批获得通过,那么表明司法部门对新闻集团的审查升级。”

巧合的是,新闻集团开始雇佣美国刑事案件辩护律师。纽约《每日新闻报》解释说,“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新闻集团雇员在美国是否存在窃听电话行为,以及该集团贿赂英国警方是否涉嫌违反美国的法律。”

先前,有不少美国议员对窃听事件表达关注,敦促联邦调查局调查9•11受害者的语音信箱是否遭到窃听。对此,新闻集团辩解说:“我们没有见到任何证据、也没有任何人可以证明我们公司的媒体对9•11受害者的电话进行过窃听。”

新闻集团总部位于美国。1977年,美国国会通过了《海外反腐败法》。该法律规定,向外国相关人员行贿的个人将被罚款10万美元并处5年监禁,而对公司的罚款则高达200万美元。此外,任何个人或者公司一旦被指控违反了这一法律,将被终止其参与政府采购的资格;被裁决进行商业贿赂的公司更不能获得出口资格。

***英《每日电讯报》编辑或为窃听事件受害者

随着《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的持续发酵,越来越多的窃听受害者浮出水面。据《纽约时报》网站22日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可能也是窃听事件的受害者。

去年12月21日,《每日电讯报》准备刊发一篇轰动性的独家报道:英政府商务大臣文斯•凯布尔在电话中表示,他已经向传媒大亨默多克“宣战”,他将从法律上找到一条阻止新闻集团收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的途径。

不过就在《每日电讯报》准备刊发此文前一天,英国广播公司财经主编罗伯特•佩斯顿抢先发布了消息。佩斯顿说,有人向他提供了《每日电讯报》记者和凯布尔之间的通话记录。

《每日电讯报》的编辑们由此推断,自己也是窃听事件的受害者。他们怀疑该事件的幕后操纵者就是该报前任主编威廉•刘易斯,此人于2010年5月被英国电讯传媒集团解雇,现供职于新闻集团英国分支国际新闻公司。更为蹊跷的是,《每日电讯报》的一名计算机技术人员于今年1月离职,也转投国际新闻公司为刘易斯工作。

这起事件之所以备受关注,还因为刘易斯目前是新闻集团内管理和标准委员会的负责人之一,该委员会与警方合作调查窃听和贿赂案。刘易斯目前拒绝就此事进行解释,只是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称:“这明显是一起阴谋,试图破坏新闻集团管理和标准委员会与警方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爆笑!动物似人瞬间
秒杀!当动物做出与人相似的表情和动作,或萌,或可爱,或搞笑,让人忍俊不禁! >> 详细

论坛
史上极限运动全盘点(图)
极限运动是最大限度地发挥自我身心潜能,向自身挑战的娱乐体育运动。这些极限运动你知道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