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挪威惨案凶手仇视多元文化 给人印象老实友好|查韦斯古巴化疗用微博治国 一周发50条信息|英设计师别出心裁 豪华游艇自带火山与瀑布|
时政>美欧>美国
热浪席卷美国大部地区 多处气温创新高22人丧生
2011-07-25 09:04: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美国媒体7月24日报道,美国近来遭到热浪侵袭,各地气温频频刷新最高纪录,居高不下的气温着实让美国人热不堪言。在上周,热浪已经导致至少22人死亡。

这股热浪于一周之前从美国中西部地区侵入。目前,美国有超过一半的州处于高温警报状态,而且空气湿度偏高使得这些州的人们感觉像生活在蒸笼里。

美国多个城市和地区都刷新了最高气温纪录。纽约中央公园7月23日的最高气温为40摄氏度,打破了该公园此前在1957年出现的高温纪录。新泽西州纽瓦克市更是以高达42摄氏度的数据创造了该市最高气温纪录。此外,纽约肯尼迪机场则以39.9摄氏度刷新了该机场的最高气温纪录。另一个著名机场——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杜勒斯国际机场——最高气温为41摄氏度,这也是该机场自1962年投入使用以来的最高气温。

另外,虽然华盛顿户外的温度仅为38摄氏度,但是空气湿度极高,使得当地的人们感觉像是身处将近50摄氏度的环境中。

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气温过高导致身体不适而需要就医治疗。

持续的高温使得游泳池、开放空调的博物馆和大型购物中心成为人们的“避暑胜地”。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气温在每天下午晚些时候攀升到39摄氏度,那里的游泳馆为了能满足更多人消暑需求,规定每个人一次下水的时间不得超过半个小时。

此外,政府也积极采取措施以缓解高温给人们带来的不适。美国纽约的应急管理办公室在带有空调的公共设施内设立了避暑中心。目前,这样的避暑中心已经覆盖了纽约所有的5个区。

同时,华盛顿公共交通系统也取消了禁止乘客在火车和公交上喝饮料的禁令,不过乘客只被允许喝瓶装水,而且禁令会在7月24日后再次生效。美国康涅狄格州曼彻斯特的消防部门则派车给在大街上工作的人送去凉水解暑。

气象专家预测,7月24日到7月25日将有冷锋过境,因此高温天气可能会有所缓解,但是专家也表示情况仅仅是稍微有些好转而已,天气应该还是很热。

据专家估计,美国这次暑热的严重程度可能超过1995年的热浪,当年仅在芝加哥地区就造成约700人死亡,数千人住院。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爆笑!动物似人瞬间
秒杀!当动物做出与人相似的表情和动作,或萌,或可爱,或搞笑,让人忍俊不禁! >> 详细

论坛
史上极限运动全盘点(图)
极限运动是最大限度地发挥自我身心潜能,向自身挑战的娱乐体育运动。这些极限运动你知道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