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全球怪异停车大盘点 见识下“高超车技”吧|奢华游艇标值30亿英镑 足金包裹主卧布满白金|危地马拉老人床下惊现天坑 所幸无人伤亡|
时政>美欧>其它
挪威袭击事件或与外国恐怖组织无关
2011-07-23 09: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挪威袭击事件或与外国恐怖组织无关

挪威救援人员正在奥斯陆一处爆炸现场进行检查。

综合报道,挪威奥斯陆在22日接连发生两起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7人死亡,这是自二战以来挪威遭受的最严重的大规模袭击事件。

事发后,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与该国右翼极端组织有联系的男子,目前正在对该男子在奥斯陆西部居住的一套公寓进行搜查。

有媒体援引挪威警方消息人士的话称,这名被捕的男子今年32岁,这两起袭击事件可能都是其一人所为,而且“(此次袭击事件)看起来与国际恐怖组织毫无联系”。

“袭击事件好像与伊斯兰恐怖活动没有联系,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疯狂男子的所作所为。”

稍早时,《纽约时报》报道称一个名为“全球伊斯兰圣战助手”的恐怖组织宣称对奥斯陆22日爆炸负责。该组织称,袭击是对挪威在阿富汗驻军以及侮辱先知默罕默德作出的反应。该组织还威胁将发动更多袭击。不过这一说法无法得到证实。

该名警方消息人士还形容此次袭击事件“更像是挪威的俄克拉荷马爆炸事件而不是挪威的‘911’恐怖袭击”。

1995年,美国国内恐怖分子制造了俄克拉荷马市联邦大楼爆炸事件。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受的大规模连环恐怖袭击则是由外国恐怖分子负责。

目前挪威警方正在对事件进行更深层次的调查。

挪威这个比较平静的北欧国家现在正努力应对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国内恐怖阴谋。基地组织新领导人扎瓦赫里此前曾号召恐怖分子袭击挪威。2010年7月,挪威警方在奥斯陆逮捕三名“基地”成员,指控他们密谋在挪威和英国发动恐怖袭击,而且跟2009年纽约地铁未遂爆炸案的幕后元凶有联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网 编辑:梁杉)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爆笑!动物似人瞬间
秒杀!当动物做出与人相似的表情和动作,或萌,或可爱,或搞笑,让人忍俊不禁! >> 详细

论坛
史上极限运动全盘点(图)
极限运动是最大限度地发挥自我身心潜能,向自身挑战的娱乐体育运动。这些极限运动你知道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