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墨西哥幼儿园教师哄孩子淡定应对枪战|世卫组织将手机列为“致癌危害物”|荷男子“圆梦”造全尺寸“诺亚方舟”|
时政>美欧>其它
“毒黄瓜”引发欧洲各国口水战 食品风波不鲜见(环球周末)
2011-06-03 08:00: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有政治分析人士甚至表示,单单是根据对待美国牛肉的态度,在韩国就可以清楚的划分出“亲美”还是“疏美”的左右势力。

在韩美两国政府2007年好不容易达成的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中,向美国牛肉开放韩国市场是美国提出的一个重要条件,鉴于韩美FTA还得经过双方的国会批准才能生效,因此当时有不少美国国会议员就扬言,如果不恢复进口美国牛肉,美国国会绝不会通过韩美FTA。

韩国时任总理韩升洙曾严厉斥责反对进口美国牛肉的街头集会活动,称这些行为“严重损害了韩国的国际信誉,更打击了外国投资者对韩国的信心”。

***法国前总统调侃英国“疯牛”惹祸

2005年3月,英国政府终于承认疯牛病有可能传染给人类。随后,世界各国纷纷抵制英国牛肉及牛肉制品,很多人都到了“谈牛色变”的程度。英国也为此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光承担经济损失还不够,英国还因为疯牛病疫情被法国时任总统希拉克嘲笑了一番。

2005年7月,希拉克在俄罗斯与德国时任总理施罗德、俄罗斯时任总统普京聊天时称:“英国人为欧洲农业所作的唯一贡献就是疯牛病。”然后,他又像他的许多前任那样调侃了英国的烹饪水平。

“你不能信任做饭做得这样差的人。英国是仅次于芬兰世界上烹饪水平最差的国家,”希拉克说。
普京接着问道:“那么汉堡包(编者注:代指美国烹饪)怎么样?”希拉克回答说:“不,与英国的烹饪水平相比,汉堡包不算很差。” 普京和施罗德在听到希拉克的高论后放声大笑。

希拉克随后回忆说,前北约秘书长、前英国内阁国防大臣罗宾逊曾请他尝一道“很不开胃”的苏格兰菜。他说:“这就是我们与北约麻烦的根源。”普京和施罗德听到后再次大笑。

不幸的是,这三位领导人都是当年在英国格伦伊格尔斯召开的八国峰会的客人。而他们的这些谈话内容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一名记者记录下来并刊登在法国的《解放报》上。

在听到希拉克的这番言论后,英国官员感到相当愤怒。他们说,法国夸大了英国疯牛病的危机,在英国牛肉已被宣布是安全食品后,法国竟依旧拒绝进口英国牛肉。

还有英国官员回击称,要等希拉克来英国参会时,顿顿都给他送上英国菜和英国酒!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为奉献神灵高举右手38年
印度苦行僧,为奉献神灵,高举右臂38年,终成印度人心中湿婆(印度教毁灭神)的象征 >> 详细

论坛
日本足球宝贝成宅男新宠
日本90后童颜巨乳河野麻奈迅速蹿红,这位F罩杯的足球宝贝因火辣浴室写真成宅男新宠。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