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律师称穆巴拉克财产不够交巨额罚款|凯特王妃军中有人缘 或被封为陆军名誉上校|美媒称奥巴马首席顾问将成驻俄大使|
时政>美欧>其它
姆拉迪奇或于31日被引渡 获准前往女儿墓地探望
2011-06-01 08:22: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姆拉迪奇或于31日被引渡 获准前往女儿墓地探望

姆拉迪奇女儿安娜的墓地。

据英国媒体5月31日报道,塞尔维亚司法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当天透露,前波黑塞族军队司令拉特科·姆拉迪奇可能在未来24小时内被引渡至设在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

***未来24小时或被引渡

塞尔维亚法院31日驳回了姆拉迪奇“拒绝引渡”的上诉书,他将很快被引渡到联合国前南庭受审。

塞尔维亚司法部消息人士说,塞司法部长在“几小时内”就将签署姆拉迪奇的引渡令,而姆拉迪奇可能在未来24小时内被引渡。

姆拉迪奇被指在1992年爆发的波斯尼亚战争中犯下种族灭绝罪,他被指涉嫌屠杀斯雷布雷尼察的约8000名波斯尼亚穆斯林。姆拉迪奇于1996年遭国际法院通缉,近日才被塞尔维亚方面抓获。姆拉迪奇被捕后,其律师以其身体状况不佳为由就“引渡至海牙国际刑庭”提出上诉。

姆拉迪奇的律师30日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称,姆拉迪奇的身体状况非常差。“他需要独立的医疗团队来为其进行诊断。我们认为他现在的状况无法出庭,因为神智不清,他也无法谈论自己的案件,”姆拉迪奇的律师米洛斯·沙吉克说,“他已经中风三次了,能够活到现在,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获准前往女儿墓地探望

另据媒体报道称,姆拉迪奇5月31日被塞尔维亚法院允许前往其女儿安娜的墓地进行悼念。

塞尔维亚当地电台报道称,该国军事检察官布鲁诺表示,姆拉迪奇已于31日前往女儿安娜的墓地进行悼念。安娜死于1994年,但她的死因至今还是一个谜,有说其是自杀,但姆拉迪奇坚持称自己女儿是被打死的。

报道称,姆拉迪奇被护送着离开贝尔格莱德特别法院大楼,前往埋葬女儿的墓地,然后再被送返回监狱。此前,塞尔维亚政府出于安全考虑曾拒绝姆拉迪奇前往安娜墓地的请求。姆拉迪奇身体情况较差,曾要求将女儿的棺材运往其监狱,但遭到拒绝。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北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惊艳:靓丽的德国农妇
颠覆传统农妇形象,看看年轻巴伐利亚农妇在慕尼黑附近的农场拍摄“农场女孩”主题挂历 >> 详细

论坛
你是哪种宅男宅女?
喜欢整天泡在网上消遣?方便面能研究出十种以上做法?那你可能正是其中一员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