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律师称穆巴拉克财产不够交巨额罚款|凯特王妃军中有人缘 或被封为陆军名誉上校|美媒称奥巴马首席顾问将成驻俄大使|
时政>美欧>其它
欧洲“毒黄瓜”疫情愈演愈烈 西班牙农业部长亲口吃黄瓜
2011-06-01 08:22: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欧洲“毒黄瓜”疫情愈演愈烈 西班牙农业部长亲口吃黄瓜

西班牙农业部长大嚼黄瓜

综合西方媒体5月31日的报道,疑似由西班牙毒黄瓜引发的欧洲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疫情日前进一步加剧,除了德国外,西班牙、瑞典、法国、丹麦、荷兰、奥地利以及英国均出现案例。疫情给西班牙农业带来致命打击,西农业部长30日当众吃黄瓜以示对该国农产品的支持。

西班牙北部一家医院31日宣布,一名20日从德国返回的40岁西班牙男子出现疑似EHEC感染症状,目前被送入重症监护室治疗。如果得到证实,这将是西班牙首例确诊病例。

瑞典疾控中心同日透露,一名在德国遭EHEC感染的50多岁女性当天在该国北部一家医院不治身亡,成为此次欧洲EHEC疫情在德国境外的第一名死者。瑞典截至目前发现的感染病例已升至39人,病患之前都去德国北部旅游过。

德国依然是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疑似感染案例仅在北部港口城市汉堡就达到了488例,目前全国范围内确认的案例达到329例。欧盟卫生部门官员表示,在未来几天里随着病毒在全欧洲扩散,情况可能变得更糟。

欧盟上周表示,德国自5月中旬出现的EHEC疫情的“罪魁祸首”是产自西班牙的有毒黄瓜。根据欧洲贸易部门的数据,西班牙是欧洲最大的黄瓜出口国,2008年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7%,领先排在第二位的荷兰大约7个百分点。这次的毒黄瓜事件给西班牙的农业带来致命打击。

包括比利时和俄罗斯在内的多个欧洲国家已宣布禁止进口西班牙蔬菜。西班牙果蔬出口联合会今天表示,由于该国黄瓜被怀疑是此次疫情的源头,几乎所有的欧洲国家已停止销售产自西班牙的水果蔬菜,由此造成的损失将达到每周2亿欧元。该联合会主席布罗顿斯说,每周西班牙都要因此销毁数百吨的农产品,该国果蔬产业正面临毁灭。

西班牙政府在下令调查毒黄瓜事件的同时也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凿证据支持欧盟的论断,甚至威胁将就本国蔬菜的销售损失向欧盟提出赔偿要求。当地时间30日,西班牙农业部长罗萨·阿吉拉尔甚至对着摄像机亲自掰几块黄瓜塞进嘴里。她说:“西班牙的形象正在被破坏,这里的农产品正面临危机。西班牙政府并没有准备好接受这样的局面,这(指控)对西班牙企业的破坏是巨大的。”

欧洲黄瓜第二大供应国荷兰也因受到疫情波及,从上周末起该国黄瓜对德出口也已经基本停止。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杨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惊艳:靓丽的德国农妇
颠覆传统农妇形象,看看年轻巴伐利亚农妇在慕尼黑附近的农场拍摄“农场女孩”主题挂历 >> 详细

论坛
你是哪种宅男宅女?
喜欢整天泡在网上消遣?方便面能研究出十种以上做法?那你可能正是其中一员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