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拉登6年隐居生活——养鸡、看报、善待邻居|俄记者提惊人建议 恢复君主制哈里王子当沙皇|米歇尔跳碧昂斯热舞 与流行天后“冰释前嫌”|
时政>周边亚太>其它
拉登被击毙时手无寸铁 女儿现场目睹父亲被活捉后遭枪杀
2011-05-05 08:28: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美国白宫日前曾表示,拉登被击毙时手持武器,并曾向美军开火。综合外国媒体5月4日报道,美国方面当天改口称,美军海豹突击队发现拉登时,后者其实是“手无寸铁”。同时,亲眼目睹事件经过的拉登女儿爆料称,她的父亲先是被美军活捉,然后在其家人面前被击毙。

***恐怖头目死时手无寸铁

据美国媒体5月4日报道,美国白宫方面当天纠正了之前公布的许多突袭拉登行动的细节信息,改口称恐怖头目拉登被击毙时手中并无武器。不过,美国中央情报局长帕内塔在接受美国公共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拉登当时“有一些有威胁性的行动,对我们的人(美军)构成了明显威胁”,但是帕内塔并没有具体言明“手无寸铁”的拉登当时究竟做了什么。

帕内塔强调,奥巴马给予了他们击毙拉登的授权。“授权是击毙拉登。很明显,根据交战规则,如果他(拉登)当时真的张开双手投降,不表现出任何威胁,那么突击队员会活捉他。不过,他们(突击队员)完全有权击毙他。” 帕内塔同时表示:“我不认为拉登有机会说话,因为双方正在交火中,对于美军海豹突击队员来说,一切都是转眼间的事情。”

白宫的这一改口使得外界怀疑美国一开始就没想过要生擒拉登,而只是想要将其击毙了事。挪威《晚邮报》此前曾报道,奥斯陆大学国际政治教授比滕申认为,美军应活捉拉登,然后交由国际法庭公平审判。

白宫4日纠正的细节信息还包括,在突袭行动中被打死的拉登的儿子是哈立德,而非哈姆扎。另外,拉登的妻子并没有被用作“人盾”,交火中被打死的女性是拉登一名助手的妻子。

***拉登女儿称父亲被活捉后当众击毙

此前,有关拉登被击毙的消息都是由美国白宫方面公布,尚无任何其他独立的消息来源。在突袭行动中幸存下来的非美方人员目前都在巴基斯坦掌握之中。阿拉伯电视台网站5月4日报道,当日曾在交火现场的拉登女儿透露,他的父亲是先被美军海豹突击队活捉,然后在其家人面前遭枪杀。

拉登这名女儿现年12岁,被捕时位于遇袭住所的第三层,她在接受巴基斯坦调查人员问讯时交待这一信息的。巴基斯坦安全官员在美军行动结束后才抵达现场,当时发现了4具弹痕累累的尸体、2名妇女和6名儿童,这些孩子的年龄在2岁到12岁之间,其中就包括拉登的这名女儿。

巴基斯坦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称,拉登的家人现在已经被转移到巴基斯坦东北部城市拉瓦尔品第的一所军事医院接受治疗,其中有人腿部或者是肩部受伤。被捕的妇女一人是拉登的妻子,另一人可能是拉登一家的私人医生。据悉,拉登生前患有严重的肾病。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杨洁 编辑:小唐)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惊艳!沙漠玫瑰永不凋零
在沙漠中绽放的玫瑰:优雅、高洁,不但寓意永恒的爱情,也是友谊地久天长的标志 >> 详细

论坛
京上广台:美女三围大比拼
北京和台北女性的胸形最傲人,广州平均腰围最细,上海女性虽敬陪末座,但是胸形最陡峭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