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中情局怎样锁定拉登?十年磨一剑终迎光荣日|英国王妃凯特要做家庭主妇 新婚夫妇或将小别|爱尔兰歹徒开挖掘机盗窃银行 建筑坍塌|
时政>中东中亚>巴以
巴勒斯坦领导人助手:哈马斯可以不承认以色列
2011-05-04 14:18:2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美国媒体5月4日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法塔赫首脑阿巴斯的一名高级助手当天透露称,国际社会应该放弃要求哈马斯承认以色列的想法。

“这些想法是不公平、不合理、无意义的,”阿巴斯的高级助手纳比利·沙特在接受以色列媒体采访时说,“哈马斯已经表达了原意和解的想法,他们可以不承认以色列。”

立场激进的哈马斯至今仍拒绝与以色列对话,他们还把所控制的加沙地带当成袭击以色列的根据地。

2007年6月,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通过武力夺取了加沙地带的实际控制权,与控制约旦河西岸的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形成对峙局面。经埃及斡旋,双方定于2011年5月4日在开罗签署和解协议。协议签署完毕后,双方将立即着手组建过渡政府,为在一年内举行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和议会选举做准备。

自从双方宣布将签署和解协议以来,巴以地区的反应差异很大。巴勒斯坦方面是欢欣鼓舞,以色列方面则是紧张和不安。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4月27日警告法塔赫说,要么选择哈马斯,要么选择以色列,不可能二者兼得。之后他又在本月3日,也就是和解协议即将签署的一天之前,再次呼吁法塔赫领导人阿巴斯取消和解。“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必须在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做出选择,它不可能与以色列和哈马斯同时和平相处。哈马斯的主张是摧毁以色列,他们经常向我们的城市和我们的儿童发射火箭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强硬表示。

美国政府一名发言人也指出,任何一个巴勒斯坦政府都必须放弃暴力、遵守业已达成的和平协议,并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惊艳!沙漠玫瑰永不凋零
在沙漠中绽放的玫瑰:优雅、高洁,不但寓意永恒的爱情,也是友谊地久天长的标志 >> 详细

论坛
京上广台:美女三围大比拼
北京和台北女性的胸形最傲人,广州平均腰围最细,上海女性虽敬陪末座,但是胸形最陡峭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