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中情局怎样锁定拉登?十年磨一剑终迎光荣日|英国王妃凯特要做家庭主妇 新婚夫妇或将小别|爱尔兰歹徒开挖掘机盗窃银行 建筑坍塌|
时政>周边亚太>其它
邻居如何看拉登之死?有沉默也有悲伤
2011-05-04 08:27: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当地时间5月2日凌晨,在距离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35英里(约56公里)的阿伯塔巴德地区的一座建筑内,基地组织领导人、全球头号恐怖分子奥萨马•本•拉登被美军击毙。美国《新闻周刊》记者采访了本•拉登曾经的邻居们,后者回忆了事发过程,表达了对本•拉登死讯的看法。

这是一座有着奶油色外墙的三层小楼,占地超过一英亩(约4000平方米)。建筑的四周都是高高的水泥墙,上方则覆盖着铁丝网。本•拉登选择的是阿伯塔巴德地区最高档的社区,他的住宅与其他民宅之间隔着一片广阔的田地,地里种着蔬菜和小麦。

本•拉登生前的邻居们告诉《新闻周刊》,他们能从自家房顶或二层窗户目击整个过程。大家都看到有三架直升机参与了行动,听到了巨大的交火声,其中一架直升机被打了下来并坠毁,发出巨大的爆炸声后着火,整个行动大约持续了40分钟。

哈龙•拉希德是一名医生,他家距离目标建筑大约500米。拉希德说,他看到有人从地面发射了“类似导弹的东西”,然后击中了其中一架直升机。很快一架更大的直升机在本•拉登的住所里降落,停留了大约三分钟后起飞,后面跟着另一架直升机。拉希德说,他此前并不知道这栋大型住宅里住的什么人,当地人一直猜测可能是钱商。

21岁的大学生赛义夫拉就住在大约200米远的地方,他说:“爆炸声音非常大,方圆几公里的人都能被震醒。”另一名年轻人则表示,他是在凌晨1时15分左右听到爆炸声的。

在阿伯塔巴德,人们对于本•拉登的死讯似乎表现得十分平静。既没有人庆祝,也没有人抗议。至少从表面来看,当地人们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市中心的街头依旧像往常一样交通繁忙,市场与商店挤满了购物的人。不过,接受记者采访的几名居民在对报道表示怀疑的同时也流露出一丝悲伤。“没人相信他死了,这仅仅是美国人的宣传,”一名自称叫阿里的年轻人告诉记者,“还没有人向我们出示任何证据。”

纳迪姆•古尔说,他会悼念本•拉登的。“我真心实意地支持他,他是一个穆斯林英雄,真主安拉保佑他。”

另一位受访邻居萨拉赫丁说他一共听到了五次巨大的爆炸声,并在2日早上与一名警察到了现场附近。他没有看到坠落的直升机残骸,只看到了几辆被烧焦的汽车。“没人会乐意听到他的死讯,但这不会影响我们,他是美国人创造的,也是被美国人杀死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全球最富盛名的10大狂欢节
放眼世界,大大小小的狂欢节数不胜数,人们化妆旅行,品尝美食,以独特方式尽情狂欢 >> 详细

论坛
组图:癫狂粉丝天雷滚滚
若为足球故,衣裤皆可抛,足球球迷的癫狂,绝非常人类可比:没有最雷,只有更雷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