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伴娘抢走新娘风头?凯特妹妹惊艳众人|专家解读新人肢体语言 阳台之吻定终身|小人物抢镜:女童捂耳朵、牧师翻跟头|
时政>周边亚太>印巴
巴基斯坦IT顾问微博直播美军突袭拉登过程
2011-05-02 20:35: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巴基斯坦IT顾问微博直播美军突袭拉登过程
 
阿塔尔微博截图

据英国媒体5月2日报道,一名巴基斯坦IT顾问日前在微博上直播了美国特种部队击毙本·拉登过程,因而迅速出名。

巴基斯坦人苏哈比·阿塔尔(Sohaib Athar)在Twitter网站上的微博名称为ReallyVirtual。阿塔尔称自己是一名带着笔记本电脑、暂时从纷扰中躲进山里休息的IT顾问,不过却没有享受到清闲日子。

当地时间5月1日凌晨1点,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发消息说,一架直升机在头顶盘旋,“罕见事件”正在睡意正浓的阿伯塔巴德发生。

在接下来的几条微博里,他写道,飞机的噪声很讨厌,“直升飞机快滚开——在我亮出我的巨大苍蝇拍之前:-/”。

但局面变得越来越出乎他意料。几分钟后,阿塔尔写道:“阿伯塔巴德坎特(Abbottabad Cantt)这里有窗户爆炸的巨大响声。我希望这不是某些令人厌恶的事情的开端:-S”。

接下来,他发微博说,在一次爆炸后,直升机的声音停止了,“看来我的大苍蝇拍起作用了!”

在与几名微博用户交流之后,他写道:“现在,深夜里在线的几个人说,这些直升机里有一架不是巴基斯坦的。”

“既然塔利班(很可能)没有直升机,而且他们说这不是‘我们的’,所以现在的情况肯定很复杂”。

此后不久,他下线了几个小时,早晨又再次上线,将发生的事情写在微博上:“我想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直升飞机坠毁与奥巴马总统的突发新闻演讲之间有关联。”

很快,另外一名微博用户确认了这条消息。阿塔尔随后回帖说:“奥萨马·本·拉登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被杀死。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还没有证实这条消息。”

到了早上,各方情况逐渐明朗,他写道:“噢,现在我成了用博客对突袭奥萨马行动进行直播却不自知的人了。”

随后,阿塔尔就遭到了世界多国媒体的电子邮件和微博“轰炸”,大多都是采访请求。现在他的微博粉丝已经有1.3万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笛 编辑:杨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热烈加州:超漂亮野花从!
在加州,随便采摘花草植物是犯法的,多亏这样,美丽的野花得以肆意蔓延开来,美不胜收 >> 详细

论坛
世上最性感奢华的内衣
诱惑与暴露的分寸该怎么拿捏:精妙绝伦的内衣满足了男人女人关于性感高贵的所有渴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