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印度王室加冕仪式:12岁男童继任斋蒲尔王公|从6对4月29日结婚夫妇看英国60年婚礼变迁|威廉婚礼中国元素多 澄泥石壶祝新人早生贵子|
时政>美欧>美国
三百余名中国留学生受困美国龙卷风重灾区
2011-05-01 09: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三百余名中国留学生受困美国龙卷风重灾区

4月28日,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一名当地女子站在被龙卷风摧毁的房屋和建筑旁张望。

横扫美国中南部数州的龙卷风灾害,目前已造成至少310人死亡,其中三分之二的遇难者在阿拉巴马州。地处重灾区塔斯卡卢萨(Tuscaloosa)的阿拉巴马大学,目前有超过350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和学者受困当地,情况不容乐观。记者了解到,当地有部分中国留学生的所有物品被卷走或留在倒塌房屋内,“除了身上的衣服什么都没有了”。

记者29日获悉,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在接获当地学生求助后,已于第一时间派出包括总领馆教育参赞闫国华在内的4名领馆工作人员,于当天带着物资赶赴龙卷风重灾区阿拉巴马大学,了解灾情并提供相应援助。

阿拉巴马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李驿29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有超过350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和学者在塔斯卡卢萨的阿拉巴马大学,目前情况相对稳定,只是物资匮乏,缺少必要食物。同时,他表示有约5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在龙卷风中被砸伤和擦伤,送院处理后已基本无大碍。但是这些受伤中国留学生居住在龙卷风所经地区,房屋已经完全倒塌,所有物品都被卷走或留在倒塌房屋内,无家可归,“除了身上的衣服什么都没有了”。

目前,阿拉巴马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已经发动所有同学展开互助,所有房屋受损无法居住的中国留学生,已被分别安置在同学家中。

李驿描述龙卷风过后的情景时说,“整座城市真的都完了”,龙卷风从距离阿拉巴马大学仅2个街区的地方与校园擦肩而过,校园边上主要生活区15街上所有快餐店、超市,以及唯一的购物中心全部被夷为平地,成片的房屋也被抹平。

目前,阿拉巴马大学所在的塔斯卡卢萨市,已经停电、断网两天,自来水限量供应,手机信号时断时续。李驿说,灾后情况并不乐观,“物资极度匮乏,超市里的东西都被买光了,治安也不是很好”,他说现在当地最重要的就是充足的食物,“同学们现在都通过互助度过难关,总领馆也给我们带来了一批物资,我们会立即分发给大家”。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29日也开通龙卷风灾害求助热线电话和电子邮箱,所有需要协助的中国公民可及时与总领馆取得联系。

(来源:中新网 编辑:谌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热烈加州:超漂亮野花从!
在加州,随便采摘花草植物是犯法的,多亏这样,美丽的野花得以肆意蔓延开来,美不胜收 >> 详细

论坛
世上最性感奢华的内衣
诱惑与暴露的分寸该怎么拿捏:精妙绝伦的内衣满足了男人女人关于性感高贵的所有渴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