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普京称可能参选下届俄总统 与梅氏分歧扩大|日本拟建“副首都”防地震 福岛21人现辐射病|头发被绞入车床 耶鲁大四女生意外死于实验室|
时政>非洲拉美>非洲
穆巴拉克被转移至军队医院 82岁前总统或面临死刑
2011-04-17 09:00: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穆巴拉克被转移至军队医院 82岁前总统或面临死刑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将被转至一家军队医院继续接受治疗。(资料图)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埃及总检察长阿卜杜勒•马吉德•马哈茂德下令将前总统穆巴拉克转移至一家军队医院,待其身体状况好转后再重新羁押并就涉嫌腐败和滥用权力等行为进行质询。

埃及安全部门一位高级官员透露,穆巴拉克将被转移至开罗至伊斯梅利亚路附近的国际医疗中心,“那里是埃及最好的医院之一,距开罗只有数小时车程,他将得到所需要的特殊医疗护理”。据记者观察,现在该医院的安保人员比平时明显多出很多。

穆巴拉克12日下午在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首次接受司法机关质询时突发心脏病,随后被立即送至该市国际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鉴于其健康状况并不稳定,内政部长曼苏尔•伊萨维拒绝了检方将穆巴拉克直接送入开罗市郊的托拉监狱附属医院的要求,称那里的医疗设施无法应对前总统可能迅速恶化的病情。

穆巴拉克的长子阿拉和次子贾迈勒在13日被检方宣布拘留15天之后,目前也和前政府的多名部长和执政党成员一起被关押在开罗市郊的托拉监狱。他们将于下周接受涉嫌下令枪杀示威者的质询。

另据报道,开罗上诉法院院长扎卡里亚•沙拉什15日在接受埃及官方《金字塔报》采访时表示,对穆巴拉克的审判或将持续至少一年,如果法院认定现年82岁的穆巴拉克暴力镇压游行示威者的罪名成立,那么他将可能面临死刑。

“如果被证明有罪,他(穆巴拉克)将与执行其命令者受到同样的惩罚,若杀害抗议者的行为被证明是有预谋的,穆巴拉克可能会被处死,”沙拉什是在当天审问穆巴拉克政府的前内政部长哈比卜•阿拉-阿兹利之后作上述表示的。阿兹利在受审时声称,自己是接到穆巴拉克的命令后才“使用暴力控制抗议者”的。

同时沙拉什还指出,如果最终证明穆巴拉克并没有下令杀害示威者,那么他将只会被判刑3-5年;再加上贪污和渎职罪名,其刑期将会在3至15年之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崔海培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加州豪车豪宅尽情赏
好房子怎么盖?好车子怎么买?加州热烈的景致,配上豪车靓房,把享受的惬意做到极致 >> 详细

论坛
新出炉明星卸妆照片集
极品尤物林志玲:如果她不化妆了,你对她还有想法吗?更多明星最新卸妆照等着你!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