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威廉大婚民众欢庆 不列颠岛南热北冷差距大|蒙古含胚胎恐龙蛋化石展出 从波兰人手中截获|英国历史学家称发现“绿林好汉”罗宾汉之墓|
时政>头图
阿富汗反美游行持续不断 肇事牧师拒为流血道歉
2011-04-04 09:17: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阿富汗反美游行持续不断 肇事牧师拒为流血道歉
 
琼斯拒绝道歉:“别想怪到我头上!”(设计台词)

综合西方媒体的最新报道,阿富汗多座城市从4月1日开始爆发反美游行,其间发生的暴力袭击和骚乱截至目前已造成20人死亡和过百人受伤。阿富汗这次大规模抗议由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座教会焚烧《古兰经》引发,当事者特里·琼斯牧师表示已经预料到此举可能引发流血,但拒不道歉,甚至考虑做出进一步的挑衅举动。

***反美抗议继续举行

4月3日,在阿富汗喀布尔、坎大哈和贾拉拉巴德等多座城市继续出现抗议人群。在贾拉拉巴德市,数百名示威者阻碍主要公路3个小时,一边焚烧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肖像,一边高喊口号要求美国人立即离开阿富汗。在西部城市赫拉特,数千人聚集到体育场焚烧美国国旗,并高举“美国去死”的标语。有200人在喀布尔美国使馆附近举行示威。此外,在巴基斯坦卡拉奇街头,数十名妇女代表谴责美国教会仇视穆斯林的举动。

3日的抗议基本上是和平示威,没有再发生新的流血事件,但是有目击者称在坎大哈街头听到了枪声,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阿富汗多座城市从4月1日开始爆发反美游行,其间发生了联合国机构遇袭的恶性事件,部分地区的示威还演变成骚乱造成流血事件。

1日当天,阿富汗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的联合国驻地遭到袭击,包括7名联合国雇员在内的共11人死亡。这是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联合国机构遭遇到的最惨重伤亡。7名外籍遇难者分别来自挪威、罗马尼亚、瑞典和尼泊尔,据悉有两人被残忍地斩首。挪威国防大臣表示,该国一名53岁的女飞行员在冲突中死亡。4月2日在坎大哈省发生的骚乱又造成9人死亡和80多人受伤。

阿富汗当局怀疑有反政府武装分子混入示威人群制造事端,目前已经逮捕了30多人,并从一些人身上搜到了武器。塔利班组织3日在给媒体的邮件中反驳称,示威者都是手无寸铁的平民,阿富汗当局和西方势力相勾结要镇压阿富汗民众表达自己的心声。

***当事牧师态度恶劣

引发阿富汗近日局势动荡的“导火索”是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家教会焚烧《古兰经》。3月20日,佛州盖恩斯维尔市的福音派牧师特里·琼斯所领导的Dove World Outreach Center举行了一场时长6个小时的仪式,琼斯主持整场活动,其间焚烧了《古兰经》。这家小教会一直是美国反穆斯林势力的急先锋,琼斯去年就曾呼吁美国人在9·11袭击九周年之际焚烧《古兰经》以表达对穆斯林的抗议,结果遭到了美国国内外的谴责而作罢,但今年终于决定一意孤行。

对焚烧《古兰经》引发死伤的事实,琼斯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毫无愧色,称虽然流血令人感到悲伤,但他并不认为自己应该负责,也没有必要做出任何道歉。

琼斯言谈中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相当骄傲,表示如果再有机会的话,他依然会做出同样选择。对那些称他本人和所在教会手上沾满鲜血的指责,琼斯不以为然,认为这“丝毫也不公平”。“我们的行为是不是惹了他们?当然是。但激怒他人就必然导致死伤吗?律师、银行或者记者惹恼我的时候,我并不会去杀了他们吧。”

他承认在策划焚烧《古兰经》时,就已经想到可能会引发暴力事件。他甚至露骨地告诉《纽约时报》,焚烧就是为了制造麻烦,“如果你不去摇晃这艘船的话,上面每个人都会跟没事儿人一样继续待着”。

琼斯说自己没有计划再次焚烧《古兰经》,但正在考虑对先知穆罕默德进行“审判”。他还希望看到美国政府和联合国能够挺身而出,再也不忽视像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这样的国家中存在的暴力行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抗衰:四款温补女人养颜汤
抗衰老要趁早,女人想漂亮,就得在饮食上多下功夫,汤水养内调外,美丽是吃出来的! >> 详细

论坛
最后的净土:国内各大湿地
湿地的价值是多方位的,湿地可供饮水,可观光旅游,盛产各种药材粮果、禽肉鱼虾等等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