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浪漫而简单:一张情人节贺卡陪伴老夫妇70载|摄影师海滩打盹 4吨象海豹与其“亲密接触”|美盗贼打伤车主装进后备箱 与警察枪战遭击毙|
时政>周边亚太>印巴
巴基斯坦法院传唤穆沙拉夫19日回国受审
2011-02-14 08:47:5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逮捕令是个政治阴谋”

针对反恐法院的逮捕令,穆沙拉夫的律师回应称,穆沙拉夫不会在19日回国出庭受审,因为“这只是一个制造出来的政治阴谋……之前并没有任何调查人员与穆沙拉夫取得联系”。

穆沙拉夫的发言人穆罕默德·阿里·赛义夫12日也否认了对穆沙拉夫的指控,并表示:“我们会在事件出现新进展时制定战略。”

穆沙拉夫1999年借助军事政变上台,2008年辞去总统职务后“自我放逐”,大部分时间居住在英国的伦敦和阿联酋的迪拜,去年10月在伦敦正式组建新党“全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该党派发言人福阿德·乔杜里13日在伦敦表示,穆沙拉夫不会遵从逮捕令。

“不,他不会回去出庭。”乔杜里说:“检察官们起诉他(穆沙拉夫)未能向贝·布托提供足够的安全保护。这太荒唐了!你们不能因为这一理由向一名总统强加刑事责任。”

依据巴基斯坦的法律,反恐法院12日签发的逮捕令允许穆沙拉夫申请保释,但如果穆沙拉夫拒绝出庭,法院将再次签发逮捕令,并不允许申请保释。

巴基斯坦联邦调查委员会13日表示,如果穆沙拉夫拒绝回国出庭受审,将考虑向英国政府要求将其引渡回国。据巴基斯坦内政部的一名资深官员称,这一决定是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12日亲自做出的。

巴基斯坦议会事务部长、贝·布托的前律师巴巴·阿万13日在旁遮普邦议会表示,政府将支持法院贯彻逮捕令,并称没人能就此事施压而令政府放弃这一决定。

有法律专家指出,巴基斯坦与英国之间没有正式的引渡条例。引渡穆沙拉夫几乎没有可能。巴内政部的这一决定无非是想使事态复杂化。

有南亚问题专家指出,逮捕令绝非只是法律行为,而更是巴国内不同政治派别角力的政治动作,也给原本就不稳的巴政局增添了更多动荡因素。

“一旦现政府垮台,将回国参选”

有南亚问题专家指出,处于政治危机之中的巴基斯坦人民党政府,希望用一纸逮捕令打碎穆沙拉夫回国参选的打算,以避免现政府垮台。

今年1月2日,巴基斯坦执政联盟第二大成员统一民族运动党宣布退出联合政府,加入议会反对党阵营,人民党的执政地位就此面临危机。

当时,穆沙拉夫在伦敦表示,如果现政府垮台、提前举行选举,他将率领“全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参选。

分析人士指出,眼下,光是穆盟(谢里夫派)领导人、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提出的包括取消提高燃油价格的决定、削减30%政府日常开支、惩治执政党腐败官员等一系列要求,已令人民党政府无力应对,如果穆沙拉夫再参与进来,那么,人民党想渡过这轮政治危机将难上加难。因此,如何搞掉穆沙拉夫,成了人民党首要考虑的问题之一。

穆沙拉夫方面也针锋相对。福阿德·乔杜里13日在伦敦明确表示,逮捕令没改变穆沙拉夫回国参选的打算。一旦现政府垮台,穆沙拉夫就将回国参选。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杨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给力:看堆雪人的最高境界
一场大雪虽然给出行带来了不便,但并不防碍大家对它的兴致,且看姿态万千的雪人。 >> 详细

论坛
盘点逝去的春晚大腕们
春晚舞台上,有一些人值得我们永远怀念,他们是这个舞台真正的大腕:赵丽蓉、马季……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