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浪漫而简单:一张情人节贺卡陪伴老夫妇70载|摄影师海滩打盹 4吨象海豹与其“亲密接触”|美盗贼打伤车主装进后备箱 与警察枪战遭击毙|
时政>周边亚太>印巴
巴基斯坦法院传唤穆沙拉夫19日回国受审
2011-02-14 08:47:5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巴基斯坦司法机构有史以来第一次正式向前总统兼前军队领导人发出逮捕令。

当事人是佩尔韦兹·穆沙拉夫,罪名是涉嫌卷入对前总理贝·布托的刺杀行动。

前总统卷入前总理遇刺案

巴基斯坦反恐法院法官拉纳·尼萨尔·艾哈迈德12日签发了对前总统穆沙拉夫的逮捕令,指称其涉嫌卷入了导致前总理贝·布托身亡的自杀式爆炸袭击案。

逮捕令传唤穆沙拉夫于本月19日回国出庭受审。这家位于拉瓦尔品第的反恐法院正在审理5名卷入贝·布托遇刺案的嫌疑人。该法院当天宣布,暂时休庭至2月19日再开庭听审。

艾哈迈德法官表示,对穆沙拉夫发出逮捕证是为了确保届时他能出庭受审。

由于穆沙拉夫本人没有出庭,反恐法院本周早些时候已将他认定为“潜逃被告”。

据向法院提起诉讼的检察官阿里·乔杜里表示,负责此案的联邦调查局调查小组11日向法院呈送的联合调查报告表明,时任总统穆沙拉夫通过巴基斯坦塔利班前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参与教唆杀害了贝·布托”。

乔杜里称,贝·布托遇刺案调查人员认定,“穆沙拉夫卷入了这一案件,承担共同责任……调查报告显示,穆沙拉夫、两名警官和恐怖分子共谋。”

贝·布托2007年12月27日在东北部城市拉瓦尔品第参加竞选集会时遭自杀炸弹袭击身亡。在随后的调查中,穆沙拉夫政府称巴基斯坦塔利班策划刺杀贝·布托,政府没有卷入,并拒绝对贝·布托之死承担任何责任。

2009年2月,应巴基斯坦方面要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决定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该委员会认为,穆沙拉夫政府因没有向贝·布托提供足够的安全保护,应负有一定责任,但没有最终确定到底谁是凶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给力:看堆雪人的最高境界
一场大雪虽然给出行带来了不便,但并不防碍大家对它的兴致,且看姿态万千的雪人。 >> 详细

论坛
盘点逝去的春晚大腕们
春晚舞台上,有一些人值得我们永远怀念,他们是这个舞台真正的大腕:赵丽蓉、马季……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