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突尼斯骚乱依然持续 前第一夫人被爆大肆敛财|意总理否认“藏娇金屋” 自称有“稳定”女友|世界最深海沟储存大量碳 能调节全球气候|
时政>美欧>美国
美各界纪念马丁·路德·金 1·8枪击案遇难女孩捐角膜
2011-01-19 08:34: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美国媒体1月18日报道,17日是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国各界当天一边缅怀这位遇刺身亡的伟大领袖,一边为尚未脱离危险的女议员吉福兹祈祷。同日,在女议员枪击案中遇难的9岁女孩的父亲透露,女孩捐献的眼角膜已经使两名儿童重获光明。

*** 奥巴马夫妇进中学刷油漆

为庆祝这一纪念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一夫人米歇尔以及他们的两个女儿来到华盛顿国会山一所中学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活动是对学校教学楼内部墙面进行装饰,总统及其夫人被分配到的任务是给餐厅柱子上的墙画涂色。

奥巴马一笔一划涂得非常认真,完成任务后还跟其他志愿者合影。“上周美国人民经历了痛苦的一周,现在应该把心情转换过来,”奥巴马对志愿者们说,“参加社区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马丁·路德·金的精神不仅是追求社会公平,也包括为社会服务。”

1月17日恰好还是总统夫人米歇尔47岁的生日。活动中,奥巴马、两个女儿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她唱生日歌。

当天,近2000人在亚特兰大市一所教堂举行集会,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和马丁·路德·金的家人也参加了活动。霍尔德发表讲话说,1月8日的血案让美国人再次想起这位为和平事业献身的民权运动先驱,他遇难43年后,美国人仍在努力完成他未竟的事业,那就是创造一个公正、包容和充满同情心的社会。

每年1月的第二个星期一是美国的法定假日“马丁·路德·金日”,股市休市一天,全美各地都会举行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

** 遇难女孩捐献眼角膜

在1·8枪击事件的6名遇难者当中,出生于9·11当天、年仅9岁的女孩克里斯蒂娜·格林令人格外惋惜。17日,小女孩的父亲对媒体说,他们把女儿的遗体捐赠了出来,医生告诉他们,有两名儿童移植了女儿的眼角膜,他们术后已重见光明。格林先生表示,如果女儿的其他器官还能被利用,他和妻子会很高兴。“这对我们来说是种安慰,说明这个小生命对其他人十分有价值。”

小格林来自棒球世家,祖父是一名棒球教练,父亲负责为著名的洛杉矶道奇棒球队遴选球员,她本人也是一名棒球迷。“虽然生在恐怖的一天,但她为我们带来了希望。”小格林的母亲总是这样说。

同一天,从亚利桑那州图森市大学医疗中心也传来好消息,吉福兹的丈夫马克·凯利说仍躺在重症监护室的妻子已经会笑了,还能够轻轻地抚摸他的脖子。凯利还表示,希望与枪手贾里德的父母见面,他不认为这起悲剧是他们的错。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极致美!太空摄影照片
难得的太空摄影,以前所未有的角度向您展示了星球的大气磅礴,给您带来不同的视觉冲击。 >> 详细

论坛
兔年看兔:心花怒放!
终于迎来了兔年,兔年当然要看兔!它们的温顺可爱、憨态可掬一定让您忍俊不禁,爱不释手。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