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共和党新议长就任哭成泪人|日偏食国际空间站“抢镜头”|美版犀利哥嗓音迷人蹿红网络|
时政>推荐栏目
美联航飞机因咖啡打翻迫降 土耳其航班乘客制止劫机
2011-01-07 09:58: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联航飞机因咖啡打翻迫降 土耳其航班乘客制止劫机

土耳其航班上的劫机犯被警方带走

综合外国媒体1月5日报道,日前,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因发生故障而紧急迫降加拿大,有关方面怀疑是飞行员将咖啡泼洒到仪表板上导致飞机通讯和导航系统故障所致。而土耳其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5日也遭遇空中危机——一名男子叫嚣着身上有炸弹并威胁劫持飞机,不料被乘客们制服,最终在飞机降落后被警方逮捕。

***咖啡打翻致飞机迫降

因飞行员在飞行途中不慎将咖啡泼洒到仪表板上,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55人的客机日前紧急降落在加拿大。

据美国媒体1月6日报道,3日,这架航班号为UA940的波音777-200客机搭载241名乘客和14名机组人员从美国芝加哥市起飞前往德国法兰克福。飞临加拿大上空时,驾驶员不小心碰翻了咖啡杯,并碰到了某个按钮,导致仪表板上的“劫机”灯闪烁,加拿大航管部门随即收到了这一错误讯号。

随后飞行员及时告知航管部门这并非劫机事件,而是一起意外事故,但飞机还是因为通讯和导航系统相继出现问题而降落在加拿大多伦多的皮尔森国际机场。飞机安全降落后,美联航安排乘客搭乘另一架飞机飞回芝加哥,让他们在旅馆过夜,并安排他们第二天继续飞往德国。

目前,美联航拒绝对此事件做进一步评论,也未证实泼洒出来的咖啡是否就是导致飞机出现故障的主因。有关该事件的调查还在进行中,对飞行员是否采取惩罚措施尚不得而知。

***乘客联手勇斗劫机犯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1月5日,土耳其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险些发生劫机事件,所幸机上乘客联合起来将劫机犯制服。

当天,这架航班号为TK1754的波音737-800型客机从挪威首都奥斯陆起飞前往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机上一个名叫库马?亚萨尔的40岁土耳其男子在飞机降落前1小时前往驾驶室,要求飞机掉头返回出发地奥斯陆,并威胁引爆自己身上的炸弹。

包括土耳其和挪威乘客在内的许多人见状立即出手与劫机犯扭打起来,并成功制服了这名男子,他的劫机企图失败。最终,该客机安全降落在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机场。警方逮捕了劫机未遂犯亚萨尔,不过并没有在他身上找到自称携带的炸弹。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三胞胎姐妹竟然相差11岁
英国的谢菲尔德三姐妹是三胞胎,但神奇的是,小妹妹比她的两个姐姐小整整11岁。 >> 详细

论坛
探访非洲地狱般沙漠
地球上“最残酷的世界”达纳基尔沙漠,以猛烈的火山、炎热天气、有毒气体、硫磺湖泊著称。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